卵巢囊腫手術後半年還疼怎麼回事

卵巢腫瘤是女性生殖器常見腫瘤,有各種不同的性質和形態,即一側性或雙側性、囊性或實性、良性或惡性,其中以囊性多見,有一定的惡性比例。那麼卵巢囊腫手術後半年還疼怎麼回事,那麼下面就讓小編來帶大家瞭解一下吧。

卵巢囊腫是發生在卵巢部位的一種小問題,囊腫比較小的話一般只需要及時觀察就可以了,如果囊腫比較大的話需要採取手術的方式切除治療。卵巢囊腫手術的方法現在已經進步了很多,已經完全可以透過腹腔鏡手術來微創治療。那麼卵巢囊腫在哪裡開刀呢?

卵巢囊腫在哪裡開刀

卵巢囊腫現在宮腹腔鏡廣泛用於臨床,根據囊腫大小,性質等情況陰道和腹腔鏡都有可能。卵巢囊腫大於等於5釐米建議你最好手術。因為卵巢是生殖器官結構非常複雜。希望我的建儀能給你幫助。

卵巢囊腫腹腔鏡手術後注意事項

手術後應注意保暖,飯後可以去做一些適度的運動,患者朋友還要倖免刺激性的食品,多補充水分;蔬菜和水果中包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維生素,可以提高自身的抵抗力,幫助傷口快速癒合;避免食用油膩的食物。因為脂肪會形成堆積,使傷口不能快速癒合,對細菌的抵抗能力也是會減弱的。另外減小日常工作和生活壓力,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也很重要,早睡早起,不要熬夜。因為我聽說精神緊張,作息時間紊亂也會造成內分泌失調,這對手術後恢復一定不好。

腹腔鏡手術優勢

婦科檢查腹腔鏡術後護理

1、傷口護理:因腹腔鏡的患者,住院天數極短,所以患者返家後,每天一定要注意傷口有無紅、腫、熱、痛的現象,以防感染髮炎的發生,不過由於腹腔鏡手術傷口小,術後傷口的發炎相當少見。

2、生活起居:維持舒適的生活,並做微量的運動,有助於身體的康復,施行腹腔鏡輸卵管手術及腹腔鏡卵巢手術的患者,在手術後二週應可恢復往日的正常的作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