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轉移有哪些表現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胃癌是一種常見的現象,相信大家對它都不是很陌生,那麼大家知道嗎?胃癌轉移現象會出現,轉移是癌症到了晚期的一種發展情況,機率極高。那麼胃癌轉移嗎?胃癌轉移是胃癌晚期癌細胞擴散至其他部位的結果,完全可以把胃癌的轉移理解為另一種癌症的病發,這樣說來,大家應該明白其嚴重性了吧。那麼胃癌轉移現象會出現嗎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胃癌轉移現象會出現嗎?

1、淋巴轉移:這是胃癌轉移的最主要也是最常見的一種途徑,轉移的發生是由於腹腔淋巴結與胸導管直接交通,故可轉移至左鎖骨上淋巴結。發生血行轉移的僅佔少數,因為早期癌症病人有足夠免疫力時,癌細胞在血流中大部分或全部會被殺滅。血行轉移是間葉組織來源的肉瘤主要的轉移途徑,發生血行轉移的患者多屬中晚期病人。

2、直接轉移:這一轉移是指胃癌的癌腫是已直接侵犯鄰近器官或組織淋巴道轉移。胃癌向黏膜下層浸潤直到漿膜外,然後可能沿組織間隙向周圍組織直接蔓延。直接蔓延的部位與胃癌發生的位置有關。

3、腹腔種植:患者一旦出現這種轉移,那麼患者的癌細胞就容易在胸膜、腹膜表面上種植,胃癌的癌細胞常種植在腹腔、盆腔的臟器,如腸、卵巢、膈肌、膽、直腸表面等,往往在區域性形成腫瘤,產生漿液性或血漿液性腹水。

4、血行轉移:胃癌的癌腫血行轉移最為常見的就是胃癌的肝轉移,轉移是透過多數經門脈血行轉移進行的,癌腫在肝內形成多個結節性轉移灶,有時肝轉移為胃癌的首發證候,且肝內病灶的治療一般效果較差。血行轉移多數透過門靜脈系統轉移到肝、肺、胰、腎上腺、骨、卵巢、腎等臟器。

為大家介紹的胃癌的相關知識,相信大家都已經能有所瞭解了,希望能讓大家對胃癌轉移多些認識。關於胃癌轉移的危害,大家只要想想幾種癌症一起病發是怎樣的感覺就會明白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