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病和艾滋病兩者有什麼區別

性病是一種由於病毒引起的傳染病,主要存在於現在社會上的年輕男女之間,在這個肉慾縱橫的時代,很多年輕年女都提早了性生活的發生時間,而性病會透過社會上的一些濫交等途徑進行傳播。艾滋病也是一種傳染病,但艾滋病毒的傳播速度以及傳播能力遠遠要比性病的傳播能力強的多。兩種病都是由於病毒感染而進行傳播,都對患者的工作和生活造成嚴重的影響。

1、性病的主要的傳播途徑就是透過性行為,與性病患者發生性行為,如果戴安全套的話,被傳染性病的可能性會減低不少。而艾滋病也可以透過性傳播而被感染,但性病如果一旦被感染的話,及時去專業的醫院進行診治,還是能治癒的,但艾滋病就不一樣了,艾滋病一旦感染的話,可能面臨的就是生命危險了。

2、性病是可以透過直接接觸而被感染的。像觸碰到性病患者的私處,就有可能會感染性病病毒。而艾滋病是不會透過直接接觸而被感染的,因為艾滋病毒在人體外的壞境下是很難存活的,所以只要不與艾滋病患者進行血液傳播,性傳播,母乳傳播這三個傳播途徑進行接觸的話,是不會感染艾滋病毒的。

3、性病是可以經過間接接觸而被感染的,就像性病患者用過的衛生間,馬桶,游泳池,甚至性病患者穿過的衣服等等,只要被性病患者接觸過,都有可能感染到性病病毒。而艾滋病毒就不會透過間接接觸的方式進行感染,所以艾滋病患者用過的馬桶,電話機等等,是不會被感染的。

另外,與艾滋病患者一起吃飯,握手,甚至接吻也是不會感染艾滋病毒的,但性病就會因為吃飯,握手,接吻而被感染了。所以說,性病的傳播途徑比艾滋病多,但是性病不是很嚴重的傳染病,去正規醫院的話,治癒的可能性是很大的,而艾滋病就不同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