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失眠可以吃安眠藥嗎

孕婦不推薦使用這種藥物,因為藥物對胎兒有一定的壞處,因此,很難說它不會會影響胎兒的發育。建議增加白多活動,或者做一些有助於睡眠的繁重工作。建議養成規律的睡眠習慣,睡前少喝水,少劇烈運動,睡前聽一些舒緩的音樂,睡前喝一杯牛奶,用溫水泡腳,這對睡眠質量有好處。

隨著胎齡的增加,胎兒體積變大,孕婦的腹部逐漸隆起。睡覺時很難找到合適的姿勢,因此很容易睡不好。因此,在妊娠早期,應該形成側臥位並彎曲膝蓋,這樣胎兒的重量就不會壓在從下肢到心臟收集血液的大靜脈上,從而減輕心臟的負擔,建議孕婦睡在左側。

平時注意放鬆心情,加強活動和鍛鍊,放鬆身心,改善失眠可以提高睡眠質量。婦女在懷孕期間,由於其體內雌激素程度大幅度進步,刺激神經系統而惹起失眠,只需留意白晝恰當活動,不睡午覺,睡前不打睡或下棋,不看過於刺激的電視節目,不喝濃茶,或睡前喝一杯熱牛奶等,是能睡得很好的。

但關於較重的失眠,就必需藉助藥物協助了。目前可服用對胎兒無影響又安息效果好的藥也有。懷孕的前3個月,是胎兒生長髮育的關鍵時期,在此期間不宜服任何安息藥,以免招致胎兒畸形。在服用上述推介的藥,失眠病症得到緩解後,可減少劑量或改成隔晚一次,而不是忽然停藥,以防病情重複。

此外,也可服一些鎮靜安息中藥調理,懷孕後不斷失眠能夠服用愛神補腦液調整。是由於思想壓力大,心情不穩定,激素分泌程度高而招致。需求調整心情,放鬆心情減輕壓力,多運動多吃油膩食物。許多孕婦在懷孕早期睡眠不好,這是因為她們容易疲勞,因為她們必須懷孕和維持胎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