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月寶寶自閉症什麼症狀

自閉症症狀有社會交往障礙:不能與他人建立正常的人際關係。年幼時即表現出與別人無目光對視,表情貧乏,缺乏期待父母和他人擁抱、愛撫的表情或姿態,也無享受到愛撫時的愉快表情,甚至對父母和別人的擁抱、愛撫予以拒絕。分不清親疏關係,對待親人與對待其他人都是同樣的態度。智慧障礙:在孤獨症兒童中,智力水平表現很不一致,少數患者在正常範圍,大多數患者表現為不同程度的智力障礙。國內外研究表明,對孤獨症兒童進行智力測驗,發現50%左右的孤獨症兒童為中度以上的智力缺陷(智商小於50),25%為輕度智力缺陷(智商為50~69),25%智力在正常(智商大於70),智力正常的被稱為高功能孤獨症。

五個月寶寶自閉症的預防有:輕鬆的溝通環境,城市居住的現代化使許多人搬進了高樓,而一戶一門的高樓容易給孩子造成封閉的環境,因此,應允許或鼓勵孩子從高樓走下來到庭院中,與鄰居或附近小朋友玩耍、交往,建立友誼。積極參加集體活動:集體活動包括鄰居小朋友相邀的遊戲、做作業;包括學校、班級統一組織的文體活動;包括祝賀同學生日、歡送老師等等。從集體活動中培育孩子的性格,從集體活動中體驗友誼、智慧與溫暖。

自閉症要維護患兒自身或他人安全、順利實施教育訓練及心理治療。常用藥物:中樞興奮藥物:適用於合併注意缺陷和多動症狀者。抗精神病藥物:應小劑量、短期使用,在使用過程中要注意藥物副作用,特別是錐體外系副作用。

自閉症日常護理,孤獨症患兒有時用尖叫和發脾氣來表達,為防止這種情況,不要在患兒尖叫或發脾氣時滿足他的要求。與孤獨症患兒談話時儘量使用簡單明確的言語。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