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有哪些型別症狀呢

現在患有老年痴呆疾病的越來越多,所以大家感到一點都不覺得陌生,使之老年患者由於代謝性疾病、顱內感染、腦外傷等因素,繼而患者會出現記憶障礙、理解力、判斷力等症狀表現,其實對於此病的發病臨床當中可以分為不同的型別。那麼,老年痴呆有哪些型別症狀呢?

混合型痴呆:這種老年痴呆分類症狀是指既有老年性痴呆,又有血管性痴呆或其他型別的痴呆。

血管性痴呆:老年痴呆分類是指以痴呆為主要表現的腦血管病。一般在動脈粥樣硬化和高血壓基礎上,伴有反覆腦血管意外發作,包括多發性梗死或小出血灶所致的老年痴呆分類。典型病例是急性起病的腦血栓形成,接著很快獲得好轉,可遺留某些神經系體徵。

老年痴呆的病因

1、營養及代謝障礙:由於營養及代謝障礙造成了腦組織及其功能受損而導致痴呆。

2、腦變性疾病:腦變性疾病引起的痴呆有許多種,最為多見的是阿爾茨海默病性痴呆,在老年前期發病的又叫做早老性痴呆。

3、顱內感染:是常見的痴呆的病因。顱內感染導致腦實質及腦功能改變,導致痴呆,如各種腦炎,神經梅毒,各種腦膜炎,庫魯病等。

3、遺傳因素:國內外許多研究都證明,老年痴呆患者的後代有更多機會患上此病。但是,其遺傳方式目前仍不清楚。有人認為是顯性基因遺傳,有人則認為是隱性基因遺傳,也有人認為是多基因常染色體隱性遺傳,且遺傳作用可受環境因素和遺傳因子的突變所制約,以致中斷其遺傳作用。也有一些研究認為老年呆屬非遺傳性疾病,如血管性痴呆與遺傳無直接關係。

5、其他:腦外傷、癲癇的持續發作,以及正常壓力腦積水等原因均可引起老年痴呆。此外,老年人長期情緒抑鬱、離群獨居、喪偶、文盲、低語言水平、缺乏體力及腦力鍛鍊等,也可加快腦衰老的程序,誘發老年痴呆。

透過上面的詳細介紹,相信現在大家一定有了更深刻的瞭解。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作為子女一定要仔細的照看好自己的父母,如果發現年邁的父母出現有異常的表現,就要及時的帶父母去往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千萬不可由著父母自己的心意不管不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