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失眠是如何引起的?

生活中,我們常會聽到周圍的人這樣說:我又失眠了,失眠是什麼引起的?就目前的調查顯示,失眠症已經嚴重危害著人們的學習、工作和生活。那麼,到期長期失眠是什麼引起的呢?

失眠怎麼回事的可能原因有:

環境因素噪音或光照干擾睡眠,高溫或嚴寒影響睡眠,臥具不適如過硬或者被褥過厚或過薄都影響睡眠。改換睡眠環境如住院或住旅館也可以引起失眠。同睡者尢其是鼾聲大的同睡者也影響睡眠。

生活習慣飲用含咖啡因的飲料、抽菸和睡前飲酒,就寢時間不規律或輪班工作,都會影響睡眠。

精神因素失眠是什麼引起?精神過度緊張和興奮是常見原因,比如應試、參加不熟悉的交際活動、突然交好運、失意、思慮過度等等都可以引起失眠。抑鬱症、精神分裂症、老年痴呆、焦慮症、強迫症、邊緣性人格障礙等常伴有失眠症狀。

軀區體因素過半數的慢性失眠患者為原發性睡眠障礙,包括睡眠中出現呼吸困難及間歇性肌肉抽搐。其它身體狀況如關節炎,胸口灼熱、月經頭痛、飢餓、過飽、腹脹、尿頻、咳嗽、疼痛及其它不適等。身體過度勞累或身體患病,如疼痛、面板瘙癢、咳嗽、心臟病、喘息、 嘔吐、腹瀉等。

化學因素睡前服用興奮性飲品酒、咖啡、濃茶)、藥物利他林、苯丙胺、咖啡、麻黃鹼、人參)和吸菸等也是失眠原因。此外,戒斷反應時也可引起失眠,如嗜酒者在戒酒時,鴉片類藥物停用時等。

由此可見長期失眠是如何引起的,日常生活中強注意周邊環境,以防失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