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如何治療肩周炎

肩周炎一般是一種涉及的範圍很廣的疾病,對於肩周炎的治療,中西和西醫有著很大的區別。許多人都喜歡中醫治療,因此肩周炎治療手法就是中醫的一大特色,下面就讓我們看看中醫如何治療肩周炎。

前斜角肌位於胸鎖乳突肌的深面,起自頸椎3至6的橫突後結節,向前外方走行,止於第一肋骨的前中三分之一的斜角肌結節。鎖骨下靜脈位於此肌的前方和鎖骨後方。中斜角肌起自第2至6頸椎橫突後結節,止於第一肋骨上面,位於前斜角肌及鎖骨下動脈溝的後方。

前、中斜角肌與第一肋骨形成斜角肌三角間隙,其間有臂叢神經和鎖骨下動脈透過。斜角肌是屬於輔助呼吸肌,可以將第一肋骨抬高,協助呼吸。當前斜角肌發生病理性變化或先天發育異常時,即可直接或間接地導致血管神經壓迫,常見為鎖骨下動脈及頸8胸1組成的神經下幹,出現血管症狀、尺神經及正中神經症狀,產生上臂內側、前臂、肩頸部鈍性或銳性疼痛,即前斜角肌綜合徵。但在肩周炎診治,斜角肌很少發生疼痛,應用下述方法,可快速緩解肩部及上肢疼痛。

治療手法:以治療前斜角肌為主,先拉開胸鎖乳突肌,然後用示中指指尖沿胸鎖乳突肌胸骨頭後緣向脊椎方向彈撥10次,然後指尖向下,在鎖骨頭內側橫向彈撥6次。注意:做手法時注意避開動脈。

上面的中醫手法對於肩周炎的治療十分的有效,患者可以好好的學習一下。在平時的生活中,如果感覺肩部痠痛或者是肩周炎的患者,不妨去中醫館做一下檢查,按摩幾下,想必對於疾病的治療一定大有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