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如何預防膽結石

老年身體素質比較差的話,就會患上各種疾病,比如腸道疾病、心腦血管疾病等等,當然還有膽結石,膽結石如今也成為了很多老年朋友的多發疾病了,那麼作為老年應該如何預防膽結石的發生呢?讓我們看一看吧。

1、研究顯示,膽囊結石病具有遺傳傾向。因此,家族中有膽結石患者的,更應該注意合理飲食。同時,專家認為,發現年齡、肥胖、高脂飲食和血脂異常是誘發膽結石發病的危險因素。周珊建議。定期檢查腹部B超、血脂,就能及早發現膽結石,防患於來然。

2、有規律的進食一日三餐、是預防結石的最好辦法,因為在禁食時膽囊中充滿了膽汁,膽囊粘膜吸收水分使膽汁變濃,此時膽固醇卵磷脂大泡容易形成,膽汁的粘稠度增加,終於形成膽泥。如果進食,當食物進入十二指腸時,反應性地分泌膽囊收縮激素,使膽囊收縮,這時大量的粘稠和含水量有膽泥的膽汁被排出到達腸內。因此可以防止結石的形成。

3、選擇合理的飲食結構,避免高蛋白、高脂肪、高熱量的飲食習慣。適當習食用纖維素豐富的飲食,以改善膽固醇的排洩,防止結石的形成。總的來說,膽結石的形成與消化系統有關,而吃易消化的食物,減輕膽囊負擔,就可以預防膽結石的生成。

各位老年朋友,如果您的身體素質不是很好的話,那麼您一定要積極的預防膽結石的發生,具體的方法小編上面都已經介紹給您了,只要按照上面的說法進行合理的預防相信您患上膽結石的機率是非常小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