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腹瀉發燒是什麼原因

寶寶拉稀是很常見的,處理起來也是很方便的。因為寶寶的腸胃功能弱,很容易著涼或消化不好,當體內有炎症了以後就會引起發燒。當寶寶出現拉稀又發燒以後,寶媽應該要積極的去處理。那麼,新生兒腹瀉發燒是什麼原因?

首先,寶寶拉稀發燒的根本原因是免疫功能差,體內有炎症。當腸道受到感染以後,就會出現拉稀發燒等症狀。體內的炎症會導致寶寶體溫升高,就會出現發燒。輕微發燒拉稀是需要透過藥物和飲食來進行調理的。

然後,當寶寶出現拉稀發燒以後,寶媽要及時進行護理。首先要給寶寶多喝水,進行物理降溫。抵抗力好的寶寶,在經過物理降溫就會退燒,如果體溫降不下來,就可以用退燒藥。給寶寶吃的飲食上要注意,不要吃生冷和刺激的食物。還要注意腹部的保暖,不要再繼續著涼。

最後,還要警惕食物過敏性。有些過敏體質寶寶對某些食物會較為敏感,容易出現食用後過敏。所以過敏體質寶寶發燒,腹瀉後,也需要及時就醫診治,查明由於哪種食物過敏,在今後應儘量避免再食用此類食物。

餵養不當造成消化不良。如果餵養結構不合理,或新增的輔食不適合寶寶食用,也容易造成腸胃功能紊亂,所以容易出現發燒腹瀉。因此育兒過程中,不要總是頻繁調換寶寶所吃食物種類,尤其是要避免讓寶寶,吃到腐敗變質和被汙染的食物。

總之,寶寶拉稀發燒,就說明體內有細菌或是炎症了,所以才會導致寶寶出現發燒。拉稀發燒要正確的找到原因,對症處理。平時也要注意給寶寶調理好身體,只要體質增強了,就不會輕易感染疾病了。如果拉稀發燒嚴重就要帶寶寶去醫院,找醫生來診治一下,從而對症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