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授精的流程是什麼

雖然人工授精在現代社會,已經成為了人們飯前便後的討論話題,但是即便如此,人們對於人工授精知識的掌握還是不那麼具體。專家表示,對於它的瞭解,我們不能只掌握自己關心的。那麼,你知道人工授精的流程是什麼嗎?

一、選擇適當時機。

提高人工授精成功率的關鍵之一是選擇準確的授精時間:排卵前48小時至排卵後12小時內授精最容易成功。常用的方法有:

1、基礎體溫BBT測定:即機體在靜止狀態下的體溫。將月經週期每日測量的基礎體溫記錄,畫成曲線,進行觀察。卵泡期基礎體溫較低,排卵日最低,排卵後至下次月經前1~2天,或月經當天,體溫恢復正常。

2、宮頸粘液檢查:排卵時,宮頸粘液稀薄透明,粘液絲可拉長達10釐米以上。排卵後宮頸粘液變得渾濁、粘稠,拉絲度降低。排卵前宮頸粘液塗片可見羊齒樣結晶。

3、激素測定預測排卵:排卵前的黃體生成素峰值可預測排卵時間。

4、B超監測卵泡的發育和子宮內膜厚度。

摘掉什麼時機適合進行授精時,我們再來看看人工授精的步驟是什麼——精液的準備。

這是三大步驟中最重要的一環,只有精液準備正確,準備得當,才能確保人工授精的完成。

二、精液的製備

夫精授精前,丈夫應禁慾3~5天,當日取精前丈夫清洗手及陰莖周圍,用手淫方法取精,注意避免接觸無菌、無毒的取精杯內口,保證取精完整。立即送至實驗室。

待精液液化後,進行精液常規分析,包括精液量、液化時間、精子計數、活動率、凝集等,根據精液質量選擇不同方法進行優選處理。整個過程在超淨臺內內進行,保證無菌。常用的精液處理方法一般包括:洗滌、上游、下游、Percoll梯度離心法、微量Percoll梯度離心法等。

將優選出的精液置於37℃,待用。

完成授精只需要最後一步了,能否成功就看最後一步能否順利完成了。

三、人工授精的實施

夫精授精,將優選處理的精液0.3~0.5毫升以宮腔內授精的方法緩慢注入宮腔內。整個過程嚴格無菌操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