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產的診斷標準

早產的臨床表現主要為還沒有足月時出現規律宮縮及或少量見紅。在還沒有足月時出現的腹痛、腰痠、腹部下墜、羊水破了和少量出血者應高度警惕早產可能。

步驟或方法:

1、當你感覺肚子有規律性的疼痛,有規律性的宮縮,宮縮≥6次/h,可能會出現早產的現象,沒有規律性的疼痛可能是假性宮縮,躺著休息下就會好的。

2、醫生檢查時如果宮頸擴張≥3釐米,宮頸縮短≥80%,那麼可能就會早產了,這時應該從聽醫生的建議。

3、自已發現褲子上含有血跡,要考慮是否是陰道出血所引起的,然後要馬上去醫院,以免早產。

早產指的是妊娠滿28周,不足37周之間分娩的,這個時候娩出的新生兒稱之為早產兒。早產兒的各個器官發育不健全,出生的孕周越小,體重越輕,愈後越差。早產的臨床表現主要是子宮收縮,最初為不規則宮縮,後面逐漸宮縮變得規律,往往伴有陰道見紅,這種情況需要與孕婦生理性宮縮相鑑別。

生理性宮縮一般宮縮不規則,沒有痛感,不伴宮頸管的變短。如果B超檢查提示宮頸管的長度少於25毫米,宮頸呈Y形或者U形,提示早產的風險高。

有早產跡象的孕婦應減少活動,避免長時間站立,適當臥床休息,孕34周之前,宜儘量安胎延長孕周,使用糖皮質激素促胎兒肺的發育,使用安胎的藥物抑制宮縮。孕34周以後,不需要使用安胎的藥物,可以順其自然,不必強行干預。要分清楚是先兆流產或者是先兆早產,還是難免流產、早產,因為先兆流產等是可以透過保胎來進行治療而難免流產是不能夠養到足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