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陽可以轉陰嗎

大三陽可以轉陰嗎

所謂大三陽,是指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或者乙肝病毒攜帶者體內乙肝病毒的免疫指標,即乙肝表面抗原、乙肝e抗原、乙肝核心抗體三項陽性,這三項指標陽性往往提示體內病毒複製比較活躍,但是否引起了嚴重的肝細胞損害,還要看肝功能檢測情況和患者的自覺症狀,也就是說,並非大三陽就表示疾病很嚴重,只是以上三項指標陽性體現病毒在機體記憶體在時的免疫狀態。

1、乙肝病毒轉陰是世界性難題,至今全球尚無一種能根治病毒性肝炎的特效藥物。2、如果你HBV-DNA檢驗在正常值之內,加之肝功能正常,不用做治療,要與乙肝病毒和平相處。3、乙肝主要是經血液傳播,接觸傳播中只有密切接觸才會傳染,一般是透過唾液、乳汁、精液、汗腺等,你肝功檢驗正常通常不會傳染給別人。4、平時要多食用菌類食品,如木耳、香菇、蘑菇等,能提高免疫力,魚類含有豐富的蛋白且易消化。5、要多食用新鮮蔬菜和水果,增加VC的含量。6、少食用和不食用油炸食品、辛辣帶有刺激性的食品、不飲酒和食用醃製食品,禁用油膩太大食品,以清淡食品為宜。7、保持良好心情,不要有心裡負擔。

肝癌診斷的方法

1、繼發性肝癌

繼發性肝癌病情發展緩慢,AFP檢測一般為陰性。主要鑑別方法為檢查肝臟以外器官有無原發癌腫病灶。

2、肝硬變

多有肝炎病史,且病程較長,有肝硬化的體徵表現,如脾腫大、食管胃底靜脈曲張、蜘蛛痣、肝掌等。

3、肝膿腫肝膿腫

B超檢查為液性暗區,肝穿刺吸膿常能最後確診。

4、肝臟良性腫瘤

如肝海綿狀血管瘤、肝腺瘤等,藉助B超、CT、肝血管掃描,以及肝動脈造影可以鑑別。

5、肝包蟲病

多見於牧區,有牛、羊、犬等接觸史,B超檢查為液性暗區、AFP為陰性均有助於鑑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