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上火了牙疼怎麼辦呀

最近剛開學,各種事兒都擠在了一起,每天很忙,也休息不好,幾天下來就上火了,最先是牙受罪啦,牙疼的症狀持續了好久,吃了很多藥也不見好轉,我該怎麼辦?牙一疼心情也鬱悶啦。

餐後可用水或茶水漱口。在人體口腔中也有大量的微生物存在,如果牙齒刷得欠好,牙齒間殘留有食品,則細菌大量滋生,會造成蛀牙或牙周構造炎症。照顧護理牙齒的最好的方法就是能夠每餐飯後都刷牙,如果餐後刷牙不便利,可用水或茶水漱口。

少吃零食。要削減吃零食和糖果的數目,特別是口香糖,由於口香糖黏著於矯正器上,難以去除。如果是青少年矯治牙齒,父母要督促孩子遵守大夫的叮囑,按期到病院查抄、調換鋼絲、戴橡皮圈等。

1、俗話說,牙疼不叫病,疼起來要人命,一旦牙疼起來就會影響我們的心情,感到事事不順,從而惡性迴圈,加重牙痛症狀,所以鎮痛是最首要的,也是最關鍵的。推薦一款專門治療牙痛的藥,叫亞康安,在各大藥店裡都可以買到,堅持吃2到3天,一般就會有效的。

2、生活中要注意多方面的調節,牙痛是長期體內上火導致的,一是少喝酒,可以適量喝點啤酒或紅酒有活化血管的作用,加快血液迴圈,二是多吃清淡食物,少吃油炸類食品,多吃苦瓜、綠豆等涼性蔬菜。三是多吃梨、西瓜、葡萄、柚子等水果,少吃橘子。

3、平時養成喝茶的習慣,可以達到預防調節的作用。例如苦丁茶等,注意以上三點,協調共同調節,很快你就可以去火成功,擁有一個健康體魄。而且這樣可以讓你遠離上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