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歸養血片 - 中藥

参归养血片,中成药名。由人参、黄芪、白术、五味子、当归、川芎、女贞子、牡蛎、枸杞子、何首乌、大黄、木香组成。具有益气养血的功效。适用于气血两虚所致的头晕目眩,心悸失眠,神疲倦怠,气短乏力,纳差。

成分

人參、黃芪、白朮、五味子、當歸、川芎、女貞子、牡蠣、枸杞子、何首烏、大黃、木香。

性狀

本品為糖衣片,除去糖衣後,顯棕褐色;氣微香,味苦。

主要功效

益氣養血。

適應病症

本品適用於氣血兩虛所致的頭暈目眩,心悸失眠,神疲倦怠,氣短乏力,納差。

規格

每片相當於原生藥量1.8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2-4片,一日3次,飯後服用。四周為一療程。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孕婦禁用。

注意事項

1、忌辛辣、生冷、油膩食物及神經興奮劑。 2、感冒發熱病人不宜服用。 3、高血壓、心臟病、肝病、糖尿病、腎病等慢性病患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4、脾虛易腹瀉者慎服。 5、服藥2周症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診。 6、兒童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7、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8、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9、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10、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1、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