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癬是怎麼回事

足癬通常都是細菌傳染又或者是真菌感染而誘發的,會誘發一些諸如面板損害的發生會導致起皰、脫皮等等不良症狀的發生,存在強烈的瘙癢感。對於足癬的治療,首先要西永足光散洗腳和泡腳,接著使用藥物治療,包括碳酸氫鈉以及特比萘芬等等。

現實生活之中,有很多人不太注意個人衛生習慣,比如跟她人公用鞋子,又或者是公用一些浴巾等等情況,結果誘發了足癬這種不良症狀的發生,給自己的工作以及生活帶來了大麻煩。那麼,足癬是怎麼回事?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
一般而言,引起足癬的理由,首先有可能是在經常去那些公共場合,透過接觸了一些細菌傳染而誘發的,又或者是遭到了一些真菌感染而引起的。其次,也有可能是因為患者一些在公共浴池存在洗澡以及穿用公共拖鞋,又或者是穿用患者的鞋子、襪子以及手套等等而傳染的除此以外,使用公共浴巾這種行為也會感染足癬這種面板病。
通常而言,足癬的致病菌通常主要包括毛癬菌屬以及表皮癬菌屬,比較常見的菌種包括紅色毛癬菌以及須癬毛癬菌,還有絮狀表皮癬菌,而其中紅色毛癬菌由於抵抗力十分強,所以往往難以控制。
足癬發生面板損害的情況,往往是從單腳出現的,數個星期,又或者是數個月以後,就會感染到患者的另外一隻腳。水皰主要發生在趾腹以及趾側,最常見於患者的三趾到四趾之間,足底亦可發生,為深在性小水皰,可逐漸融合成大皰。
足癬所誘發的不良症狀,通常包括腳趾間起水皰以及脫皮,還有面板髮白以及溼軟,也有可能發生一些諸如糜爛,又或者是面板增厚、粗糙以及開裂等等不良症狀,而且,有可能會可蔓延到足蹠以及邊緣,通常會讓患者感覺到強烈的瘙癢。
足癬屬於一種真菌感染的不良症狀,在治療方法,建議首先借助足光散來清洗以及泡腳,又或者是選擇一些碳酸氫鈉來控制轉化周邊的面板,從而可以有效遏制真菌的複製;其次,藉助維生素b促進上皮細胞增生角化;最後,外用一些抗真菌的藥膏,比如特比萘芬以及酮康唑乳膏等等外用塗抹。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