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周圍神經病

周圍神經病顧名思義就是發生在周圍神經方面的疾病,當週圍神經系統結構和功能受到損害之後,就會出現周圍神經病這種疾病現象。根據患者的病情不同,身體會出現各種不同症狀。引發周圍神經病的原因很複雜,多見於中毒或者藥物因素,還有各種感染也是誘發周圍神經的重要原因。

“神經病”是一個帶有諷刺含義的名詞,但是這個名詞在醫生的世界觀裡確實是一種疾病,而且是一種比較嚴重的疾病。當患上週圍神經病之後,會給患者的身體和心理造成很大的傷害,嚴重的可能還會導致患者自卑。因此患有周圍神經病的患者,應該積極的進行治療,才能更早擺脫疾病的困擾。那來了解下什麼是周圍神經病?
周圍神經病顧名思義是發生在周圍神經部位的病變和功能異常等症狀,周圍神經包括所有嗅覺神經和視覺神經之外的腦神經,還有脊神經和自主神經、神經節等,只要是這些神經部位發生了疾病現象,那都可以被稱為周圍神經病。
周圍神經病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痛苦,在發病之後,患者會出現身體區域性灼痛、刺痛的感覺,也可能會出現麻木、感覺過敏、實體感缺失等症狀。同時運動方面也會出現障礙,比如弛緩性癱瘓、肌張力降低、肌肉萎縮等,腱反射也會出現減弱或消失。
周圍神經病的發病原因跟藥物中毒有密切的關係,還有重金屬中毒也會導致周圍神經病。比較常見的藥物就是呋喃類、鏈黴素、苯妥英鈉、黃連素、卡馬西平等,這些藥物都是誘發周圍神經病的“兇手”。還有生活中的重金屬,比如砷、汞、磷、鉛、鉈等,長期接觸這些重金屬,也會傷害神經。除此之外,就是化療藥,還有染髮劑、農藥等,人體接觸之後,都可能會誘發周圍神經病。
還有一些患者的發病跟感染有關係,比如常見的氣管支氣管炎、肺炎,還有咽炎等疾病,如果病情沒有得到控制,那病原體就會侵犯周圍神經,導致周圍神經功能病變。另外,這種病的發病原因跟缺乏維生素也有關係,比如缺乏B族維生素或葉酸,也可能會導致周圍神經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