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枸杞能壯陽嗎 要如何吃

枸杞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見的一種食物,它的使用方法比較多,其中一種作用就是壯陽,那麼男人要怎麼吃枸杞才能壯陽呢?

枸杞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見的一種食物,它的使用方法比較多,其中一種作用就是壯陽,那麼男人要怎麼吃枸杞才能壯陽呢?

男人常吃枸杞真的能壯陽補腎嗎?

中醫認為,腎藏精、主生長髮育和生殖,並與骨、髓、耳密切相關,是人體重要的臟器。枸杞和腎豆能很好地補腎氣強筋骨。枸杞子補腎益精功效顯著,而且藥性平和,被歷代名家推崇為強身健體、延年益壽的良藥。

工作壓力的增大和城市環境的惡化,使現代人越來越疲憊不堪,而吃什麼可以壯陽,吃枸杞就非常適合用來消除疲勞。中醫認為,壯陽食品枸杞性味甘平,能夠滋補肝腎、益精明目和養血。現代醫學也證明,枸杞可以降低膽固醇、興奮大腦神經、增強免疫功能、抗衰老和美容等,對人體健康起到非常有益的作用。枸杞的功效有很多,平時人們煲湯的時候喜歡在湯裡放些枸杞子。專家說:對於男性健康來說,吃枸杞子還能進補壯陽。

中醫理論認為,枸杞子性味甘平,歸肝、腎經,能補腎益精、養肝明目、補血安神、生津止渴,常用於治療肝腎虛損、精血不足。不過,針對不同病證與體質,枸杞子的吃法是不同的。

腎陰不足引起的虛勞羸弱、腰腿痠痛、足膝痠軟、頭暈耳鳴,最簡單的吃法是枸杞子泡水。取20—30克枸杞,用開水沖泡,加蓋燜10—20分鐘後飲用,泡兩三次後再把枸杞子吃下去。直接嚼吃枸杞子更利於營養成分的吸收。近代醫家張錫純50歲時,就每晚臨睡前嚼服枸杞子30克。建議體質偏熱的人早晚各服15—40粒,堅持1—3個月可見效。體質偏寒的人就不要生吃了,但可放碗裡蒸30—40分鐘後當零食吃。

枸杞怎麼吃壯陽:

枸杞茶:枸杞一年四季皆可服用,夏季宜泡茶,但以下午泡飲為佳,可以改善體質,利於睡眠。但要注意的是,枸杞泡茶不宜與綠茶搭配,適合與貢菊、金銀花、胖大海和冰糖一起泡,用眼過度的電腦族尤其適合。

枸杞粥:冬季枸杞宜煮粥,它可以和各種粥品搭配。

枸杞燉羊肉:也是很適合冬天食用的。

枸杞炒蘑菇:家常炒菜加入枸杞後口感頗佳,如枸杞炒蘑菇就是一道色香味俱佳的素菜。

枸杞玉米羹:鮮香可口,色澤美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