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頸免疫組化查什麼

宮頸免疫組化是一種藉助於免疫學基本原理而進行檢查的方法,可以透過抗體顯色試劑顯色來確定疾病。具體來說在臨床方面主要是用於檢查是否患有宮頸癌,作為宮頸活檢的後續檢查方法。另外,還可以檢測乳腺癌,並進行病理分型,也可以檢查類似婦科疾病。

有不少女性在有小肚子墜痛以及白帶異常等症狀時,都會第一時間到婦科門診做檢查。而此時專業醫生可能會建議及時做宮頸免疫組化檢查,但有許多患者對該種檢查專案並不瞭解,甚至是一無所知。那麼宮頸免疫組化查什麼呢?
一、什麼是宮頸免疫組化
宮頸免疫組化是婦科方面最常用的檢查方法之一,是宮頸免疫組織化學檢查的一種簡稱。婦科臨床方面的宮頸免疫組化檢查是指利用免疫學基本原理,也就是抗原與抗體能發生特異性結合的原理,來使標記抗體上的顯色試劑顯色,從而幫助確定組織細胞內的多肽及蛋白質等抗原類物質。
二、宮頸免疫組化檢查什麼
1.宮頸癌
宮頸免疫組化主要是針對於宮頸是否發生惡性病變進行檢查,從而可作為宮頸癌的診斷依據。而一般是要在宮頸活檢不能確定病理結果時實施,特別是在有疑問的CIN2、HPV以及TCT等高階別病變時,可以起到明顯的診斷意義,可有效提高惡性宮頸癌疾病的準確確診機率。
2.乳腺癌
宮頸免疫組化檢查也可以幫助診斷乳腺癌。具體是針對於乳腺癌組織細胞當中的一些特定蛋白質成分,採用免疫組化技術進行檢測,從而反映乳腺癌變的生物學特點。而該種檢查方法不僅可以作為診斷指標,而且有助於對乳腺癌分子做分型,可判斷其病理型別。
3.其它疾病
在婦科方面宮頸免疫組化檢查具有較高價值的臨床意義。可以全面反映宮頸病理情況,在懷疑患上子宮肌瘤、子宮內膜癌以及卵巢囊腫一類病症時,均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接受該種檢查,以透過定性、定量的分析來確診,防止出現誤診誤治的不良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