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骨關節炎針灸能治好嗎

針灸對於緩解膝骨關節炎患者膝關節的疼痛、改善膝關節的活動有顯著的效果,但它卻不能根治膝骨關節炎。在針灸治療的同時,最好配合其他的治療方法,比如理療、藥物治療等,可以取得更好的治療效果。如果病情比較嚴重的,也可以考慮手術治療。

膝骨關節炎是一種容易發生在老年人身上的疾病,是由於老年人關節、組織發生退行性變而引起的。膝骨關節炎可導致患者的膝關節疼痛、紅腫等症狀,對關節的活動會造成很大影響。那麼,膝骨關節炎針灸能治好嗎?
一、膝骨關節炎針灸能治好嗎
膝骨關節炎是一種退行性病變,它是由於關節和軟組織退化引起的,一旦發生膝骨關節炎,代表骨質已經發生了變形,這種情況下,無論透過哪種針灸方法,最終只能達到改善症狀的目的,即緩解患者疼痛的症狀,改善患者活動受限的現象,但卻是無法達到根治的效果的。
二、膝骨關節炎還有哪些治療方法
1.非手術治療
非手術治療,首先要求患者在生活中要減少膝關節的使用,減輕膝關節的負擔。同時還可以進行理療、水療等,以緩解膝關節疼痛的症狀。如果疼痛比較明顯,可以選擇透過非甾體抗炎藥緩解症狀,也可以透過注射療法減輕疼痛感。除此之外,中醫中藥對於治療膝骨關節炎也有不錯的效果。
2.手術治療
手術治療包括膝關節鏡下探查並清理術以及人工膝關節置換術。膝關節鏡下探查並清理術也可以用於診斷膝關節疾病,比較安全實用,這種手術對患者造成的痛苦較小,所引起的併發症也比較少,在術後恢復較快,同時療效也十分顯著。
人工膝關節置換術是指透過手術,將患者膝關節病損的部分用人工膝關節進行代替,或者全膝關節用人工膝關節代替的一種方法。手術方法是將已經磨損的關節面切除,之後如同裝牙套一樣,將人工關節植入,使關節面恢復正常平滑,同時也恢復患者膝關節的活動能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