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黃疸超過多少有腦癱危險

新生兒黃疸超過20mg/dl左右會出現腦癱的風險,但是這些根據新生兒自身體質,或者是致病因素的程度輕重而出現一定的浮動變化。倘若是免疫能力較高的新生兒,黃疸值可能高於20mg/dl時才能發生腦癱的風險。為了有效避免新生兒黃疸演化為腦癱的後果,可以採用光療法或者是藥物治療達到降低黃疸值的目的。

新生兒黃疸是因為體內的膽紅素含量過高引發的病症,大多數都會表現出面板黃染的症狀,嚴重者甚至致死。當體內的膽紅素含量達到一定值時,還會出現腦癱的風險,影響新生兒的正常生長髮育,因此需要定期檢測新生兒體內的黃疸值,從而採取相應的治療措施控制或者是減輕黃疸值,那麼,新生兒黃疸超過多少有腦癱危險呢?
一、新生兒黃疸超過多少有腦癱危險
當新生兒黃疸值處於20mg/dl時,會存在腦癱的風險,當然這也與新生兒自身的體質有關,若是免疫能力較強者,黃疸值會高於20mg/dl才會可能演變為腦癱的後果。而且若是新生兒早產,或者是體內機能發育不完全,特別是新生兒感染性黃疸者若是其病菌發作較快,黃疸值低於20mg/dl也可能會導致新生兒患上腦癱的後果。
二、新生兒黃疸治療方法
1.光療法
這主要是透過藍光照射的方法來控制新生兒黃疸值,有效加快體內非結合黃疸的排洩速度,大多數都需要採取持續性照射的方式。在進行光療法的同時,要及時檢測新生兒膽紅素的含量變化,從而採取積極的針對性措施,有效達到治癒新生兒黃疸的目的。但是光療法還會導致新生兒出現某種不良反應,比如發熱,或者是拉肚子。
2.藥物療法
這主要指的是透過向新生兒體內注射免疫球蛋白,或者是補充其體內所需白蛋白,有效促進膽紅素的結合,減少體內多餘的膽紅素含量,從而降低黃疸值,避免新生兒患上腦癱。這兩種藥物易於引發新生兒出現過敏反應,因此在輸注前檢測新生兒對藥物的敏感性,以免給其健康發育產生不良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