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風熱和風寒的區別

小兒風熱感冒就是和風寒感冒之間有著明顯的區別,首先兩者在症狀上有著明顯的區別,一般風熱感冒都會有高燒現象,風寒感冒雖然會有發熱現象,但是溫度並不會很高,除此之外引發的因素有著一定的區別,風寒感冒是因為受涼所導致風熱感冒,最主要是因為便秘所引起。

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其實經常性都會出現感冒的現象,其實感冒也有著多種不同的分類,有些是風熱感冒,有些是風寒感冒,這兩者之間症狀有著明顯的區別,而且治療的方法也是不一樣的,可是大部分的人都不是特別的瞭解,那麼小兒風熱和風寒的區別有哪些呢?
一、什麼是小兒風寒感冒
風寒感冒,最為常見的是在寒冷的冬季發生,比如寒冷的冬季往往會因為受寒而引起這一類的疾病。風寒感冒的症狀表現,首先會出現發熱等現象,也會引起頭痛的感覺,風寒感冒的治療方法是採用辛溫解表,比較常見的中成藥物也有小兒至寶丸等。
二、什麼是小兒風熱感冒
風熱感冒,主要是出現在溫暖的季節,比較常見的就是初夏或者是春季,是感受風熱邪氣引起的疾病。患者也會出現冒汗,咽喉腫痛,脈搏跳動加快等現象。風熱感冒治療的方法也同樣有很,常用的中成藥有小兒熱速清口服液、小兒豉翹清熱顆粒,除此之外也可以選擇小兒感冒顆粒等等。
二、小兒風熱和風寒的區別有哪些
首先在症狀上有明顯的區別,風寒感冒,雖然說會發熱,但是溫度並不會很高,也會引起渾身痠痛以及骨頭疼痛等現象。風熱感冒大部分都會出現明顯的發高燒現象,而且還會有著惡寒的感覺,除此之外,流鼻涕的情況也有著明顯的區別。風寒感冒都是流清水鼻涕,如果流黃鼻涕也就是風熱感冒。除了症狀之外,起因也有著明顯的區別,風寒感冒是因為過於勞累,再加上受寒,才引發疾病的出現。風熱感冒主要是因為便秘所引起,如果便秘之後沒有得到有效緩解,也會出現喉嚨疼痛現象,這就是常見的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