擠痘痘的危害

在擠壓的過程中,毛孔周邊的結締組織常常會受到壓迫,進而變形,再也無法回覆原有的彈性和支撐力,可能造成色素沉澱,有為數不少較深、較大型或是肉眼明顯可見的粉刺,就算去擠,卡在裡面的油脂和角質可以排出,但是旁邊的彈簧已經有些變形沒有彈性。

痘痘現在是很多年輕人的煩惱,可是用了很多方法都沒辦法,所以很多人就用手擠,還沒有成熟的痘痘就被擠破,然後流膿,這樣痘痘是消失了,可是會留下很多後遺症。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擠痘痘的危害。
首先會讓面板受損,面板會變的粗糙,留下痘坑,只要長過痘痘的面板都或多或少會留下痘坑,可是要是經常擠痘痘的人,痘坑特別明顯,特別多,所以建議有痘痘不要擠。
然後會留下痘疤,痘疤不想痘印那樣,痘疤就是會在面板裡面留下一個小小的米黃色的顆粒物,如果拔出來面板上就會留下一個小洞。
痘印是非常難以祛除掉的,也是很多護膚品,化妝品都無法除去的面板問題,所以遇到痘痘一般不要擠,讓其自然的脫落,成熟後脫落,是不會留下任何的痘疤和痘痕的。
青春痘最不明智的一種做法就是用手去擠痘痘,因為在擠痘痘在這個過程當中,很容易就會發生面板感染傷及到真皮層,這樣一來的話就會在面板的表面形成凹陷的痘坑,也就是所說的痘疤。
可能造成色素沉澱,有為數不少較深、較大型或是肉眼明顯可見的粉刺,大多數患者治癒後,均有輕重不一的色素沉著,其消退時間有長有短,甚至也有持久不退的。
在擠壓的過程中,毛孔周邊的結締組織常常會受到壓迫,進而變形,再也無法回覆原有的彈性和支撐力,像有些本來面板不太好的人,經過後天的治療或保養讓面板變得很美,但特別是T字部位的毛孔怎麼樣都無法回覆原來大小,可能就是因為之前擠壓的太過分,彈簧已經完全沒有彈性,怎麼樣都無法回覆成原來的模樣,真皮組織遭到嚴重破壞,面板修護後而形成凹洞。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