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盜汗吃什麼好得快

對於出現更年期盜汗症狀的女性來說,中藥是最佳治療藥物。中醫認為,出現這種症狀時最好使用一些具有斂汗止汗、疏肝解鬱、清熱平肝等作用的藥物治療。一般來說,中藥水煎劑的治療效果最高,患者只需要把選好的藥物煎煮後取汁內服即可。

女性在更年期容易遇到各種各樣的不適症狀,而夜間盜汗就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現象,夜間盜汗主要與內分泌水平下降而身體不適應、肝腎虧虛等因素有關係,如果症狀比較嚴重也可以在醫生指導下適當使用一些藥物治療。而中藥也是治療更年期夜間盜汗的最好的藥物,不僅效果穩定,也不會有任何副作用。那麼更年期盜汗吃什麼好得快?
這種中藥方劑可治療更年期綜合徵引起的失眠、夜間盜汗等症狀,其組方成分包括了柏子仁、炒酸棗仁、珍珠母。這些成分具有安神定志、補虛斂汗等作用,都是臨床當中常用的中藥。
先把珍珠母放入砂鍋中,加適量的水開火煎20分鐘,接著加入前兩種藥物繼續煎煮15分鐘。這種治療更年期潮熱、出汗症狀的中藥方成分有浮小麥、白芍、仙靈脾、鉤藤、煅龍骨、煅牡蠣、柴胡、桂技、五味子、黃柏、黃芩、當歸、甘草。其功效和作用是斂汗止汗、清熱平肝、鎮驚熄風、疏肝解鬱、降壓利尿。
把全部的藥物配好劑量後先放入冷水浸泡30分鐘,開火煎煮30分鐘之後濾液,再把藥渣加水煎一遍,兩次所得的藥汁混合後在每天早晚各服一次即可。
更年期的女性由於雌激素分泌不足,容易導致鈣的流失,而缺鈣又會引起並加重盜汗,所以,平時還要吃些富含鈣質的食物,比如牛奶、芝麻、紫菜等等,牛奶建議喝高鈣低脂的會比較好。
改善更年期盜汗,除了需要有計劃的體質鍛鍊之外,平時還應該注意曬曬太陽,有利於增加體質,提高適應能力,放鬆機體的緊張感,而且有利於鈣的吸收與利用,但曬太陽應以溫和為宜,要避開紫外線最強的時刻外出。
女性在更年期出現不適症狀時千萬不能輕視大意,除了可以使用藥物治療之外,還要注意改正不良的生活習慣,應做到早睡早起,儘量避免過度勞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