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陽症狀

大三陽患者肝功正常時,一般沒有明顯的症狀;如果肝功受損,就會出現黃疸、肝區疼痛、消化道不適、肝掌、面板異常等表現,如果病情進一步加重,就會出現渾身無力、失眠多夢等全身不適症狀。

在進行乙肝兩對半檢查時,如果發現乙肝表面抗原、e抗原、核心抗原都呈陽性,就表明是出現了乙肝大三陽。如果患者的肝功正常,一般沒有明顯的症狀;當肝功受損時,患者會出現一些相關的症狀,那麼,乙肝大三陽症狀有哪些呢?
1、出現黃疸
如果乙肝大三陽患者的肝功受損,肝細胞遭到破壞,就會有大量的膽紅素進入血液中,患者會有黃疸表現,比如鞏膜、面板髮黃,尿液顏色加深等。
2、肝區疼痛
因為肝臟內部並沒有痛覺神經,所以患者不會有劇烈的疼痛感,但是肝臟表面有一層薄膜,這種薄膜上有痛覺神經。當大三陽患者的肝臟發炎腫大時,就會導致薄膜緊張,此時痛覺神經受到刺激,患者就會有有腹部隱痛等症狀出現。
3、消化道不適
肝臟會分泌膽汁,如果出現了急性乙肝大三陽,對肝臟損傷比較嚴重,就會影響膽汁的分泌,所以會對消化系統造成一定的影響。此時患者有明顯的厭油膩、食慾不振、噁心嘔吐等症狀。
4、出現肝掌
如果大三陽患者的肝損傷比較嚴重,又沒有積極治療,病情進一步加重時就會出現肝掌。患者的大小魚際,大拇指、小指的根部都會出現一些紅色的斑點、斑塊,如果用手按壓會變成蒼白色,這就是肝掌,是肝病嚴重後比較常見的一種表現。
5、面板異常
大三陽患者的病情進一步加重,面板也會出現異常,比如患者的面色會變得灰暗或者黝黑,這就是臨床上常說的肝病面容。也有些患者會出現蜘蛛痣,在蜘蛛痣中心有一紅點,周圍會有一些紅色的小血管呈放射狀。
6、全身不適症狀
因為肝臟會影響到全身,所以大三陽患者的肝功受損嚴重時,就會有渾身無力、體力不支、下肢水腫、失眠多夢等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