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可以吃兔子肉嗎 兔子肉怎麼做好吃

  兔子肉是高蛋白質、低脂肪、少膽固醇的肉類,它的蛋白質含量比一般肉類都高,但脂肪和膽固醇含量卻低於所有的肉類,孕婦也是可以食用的哦!

  孕婦可以吃兔子肉嗎

  孕婦能吃兔肉。

  孕婦吃兔肉的好處:中醫認為,兔肉性涼,味甘,入脾、胃、大腸經,功效主治補中益氣,可治療脾胃虛弱所致的飲食減少疲乏無力;養陰潤燥,可治療陰血不足所致的消渴、多飲、大便秘結、體形消瘦;清熱涼血,可治療血熱妄行所致的吐血、便血等病症。孕期是可以吃兔肉的,不會影響胎兒發育。兔肉屬高蛋白質、低脂肪、少膽固醇的肉類,質地細嫩,味道鮮美,營養豐富,與其它肉類相比較,具有很高的消化率,食後極易被消化吸收,這是其他肉類所沒有的。兔肉含有極其豐富的微量元素,其中鈣含量是豬、牛、羊肉的2~3倍,有利於兒童骨骼發育,因此,兔肉是兒童、孕婦、產婦、老年人及病人的天然補鈣營養佳品。

  孕婦吃兔肉的注意事項兔肉肉質細嫩,肉中幾乎沒有筋絡,吃兔肉必須順著纖維紋路切,這樣加熱後,才能保持菜餚的形態整齊美觀,肉味更加鮮嫩;若切法不當,兔肉加熱後會變成粒屑狀,而且不易著爛。

  兔肉性涼,宜在夏季食用。

  孕婦及經期女性、有明顯陽虛症狀的女子、脾胃虛寒者不宜食用。

  兔肉與以下食物不能同食:橘子、雞蛋、芥末、姜、芹菜、小白菜。

  兔子肉的營養價值

  兔子肉富含大腦和其他器官發育不可缺少的卵磷脂,有健腦益智的功效。經常食用可保護血管壁,阻止血栓形成,對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患者有益處,並增強體質,健美肌肉,它還能保護面板細胞活性,維護面板彈性。兔肉中所含的脂肪和膽固醇,低於所有其他肉類,而且脂肪又多為不飽和脂肪酸,常吃兔肉,可強身健體,但不會增肥,是肥胖患者理想的肉食,女性食之,可保持身體苗條,因此,國外婦女將兔肉稱為“美容肉”;而常吃免肉,有祛病強身作用,因此,有人將兔肉稱為“保健肉”。 兔肉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和8種人體所必需的氨基酸,含有較多人體最易缺乏的賴氨酸、色氨酸,因此,常食兔肉防止有害物質沉積,讓兒童健康成長,助老人延年益壽。

  兔子肉怎麼做好吃

  燜兔肉的做法

  主料:兔肉2斤、馬蹄1斤。

  配料:南乳紅腐乳)2塊、柱候醬2湯匙、生抽2湯匙、白糖1湯匙、料酒1湯匙、五香粉1湯匙、生薑一大塊,大蒜2棵。

  製作方法:

  1、兔肉2斤,洗乾淨後斬件,瀝乾水分。

  2、生薑一塊去皮拍扁,馬蹄削皮後對半切,大蒜切小段。

  3、調料:五香粉1湯匙、柱候醬2湯匙、生抽2湯匙、南乳2塊用水調成調。

  4、把兔肉放開水裡飛水後,用水清洗乾淨浮沫,瀝乾水。

  5、熱油鍋,爆香姜塊。

  6、倒進兔肉,大火翻炒1分鐘。

  7、噴下料酒。

  8、倒進調料。

  9、繼續大火爆炒2分鐘。

  10、加進馬蹄,加水,水要沒過兔肉面,大火煮開後,轉中小火燜1個小時,水要保持開的狀態,兔肉要燜爛點才好吃。

  11、燜至兔肉酥爛的時候,加入大蒜段,大火收汁;孕婦吃兔肉本身並不會引起胎兒兔唇,但是兔肉性涼,孕婦不宜多吃。

  12、裝碟上桌就可以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