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瞭解丙肝嗎?

  你瞭解丙肝嗎?丙肝是一種生活中的常見病,對人們的健康有著很大的威脅,但是很多朋友對丙肝還不是很瞭解,那麼你瞭解丙肝嗎?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丙型肝炎的危害

  病毒在肝細胞中複製,損害肝細胞,引起肝細胞的炎症、變性、壞死。肝細胞壞死後,組織進行不斷修復,修復的過程就是肝臟纖維化的過程,好像一個傷口,創傷癒合後形成疤痕,而這個疤痕已經成為纖維組織。肝細胞經過多次的損傷-壞死-修復,漸漸發展成肝纖維化,部分患者可發展為肝硬化甚至肝細胞癌。

 2.丙型肝炎的傳播

  丙型肝炎可以透過血液、性接觸和母嬰三種途徑傳播。

  血液傳播是丙肝最主要的傳播途徑,包括共用注射器、靜脈***,輸入被丙肝病毒汙染的血液或血製品,使用被丙肝病毒汙染且未經嚴格消毒的、可刺入人體的針具和醫療、美容器械,與丙肝病毒感染者共用剃鬚刀、牙刷等。

  與丙肝病毒感染者進行無保護的性行為可以引起丙肝病毒傳播。性伴侶越多,感染的危險越大;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中丙肝感染率遠遠高於一般人群。

  感染丙肝病毒的母親有5%~10%的機率將丙肝病毒傳染給嬰兒。

  3.一般接觸不會傳播丙肝病毒

  擁抱、禮節性接吻、噴嚏、咳嗽、吃食物、飲水、共用餐具和水杯等無面板破損的一般接觸不會傳播丙肝病毒。

  4.丙肝的症狀

  急性丙肝患者的症狀:全身乏力、食慾減退、噁心和右上腹部疼痛等,少數伴低熱、輕度肝腫大,有些患者可出現黃疸。部分患者無明顯症狀,表現為隱匿性感染。

  小編提示:透過上面的介紹,相信您對你瞭解丙肝嗎也有了一定的瞭解,希望對您能有一定的幫助,瞭解了丙肝的知識,生活中一定要合理的預防丙肝,這樣才能有效的降低丙肝的發病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