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飲食能調理失眠


  很多的失眠的患者在來找我們治療的時候都會問到,哪些食物可以治療失眠呢?其實,治療失眠最有效的辦法,還是透過心理治療,只有心理上沒有過多的壓力了,才可以徹底的康復,希望我們的患者能夠注意,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哪些食物吃了對失眠有幫助吧。

  一、食醋

  長途旅行後,如果勞累過度,夜難安睡,可用一湯匙食醋兌入溫開水中慢服。這是因為醋中含有多種氨基酸和有機酸,有非常顯著的消除疲勞的功效,還可以加速人體的血液迴圈,提高血紅蛋白的攜帶氧的能力,改善身體各部位因為疲勞而導致的缺氧狀態,增強各系統的新陳代謝,有利於身體中二氧化碳和廢氣的排出,從而使人體得到放鬆,恢復疲勞。飲後靜心閉目,不久便會進入夢鄉。

  二、燕麥

  燕麥中含有豐富的可溶性纖維和蛋白質,能給人以飽腹感,如果睡前感到飢餓,吃燕麥可以幫助按捺食慾,除此之外,燕麥還是很有價值的睡前佳品,它含有富足的N-乙醯-5-甲氧基色胺,這種物質具有安撫和恢復神經的特性,能幫助你睡個好覺。煮一小碗燕麥,加少許蜂蜜混合其中是再合適不過了,既是一頓美味的宵夜,又是安神助眠的佳品。

  三、萵筍

  萵筍是一種口感爽脆,味道清新的蔬菜,不管是涼拌還是清炒都可以做成一道美食。除此之外,,萵筍還中有一種乳白色漿液,這種白色的漿液具有神奇的安神鎮靜作用,非常適宜神經衰弱和失眠者的人服用。使用的時候,將萵筍帶皮切成片煮熟,熬成湯飲用,特別是在睡前服用,更具有很好的幫助睡眠的功效。

  四、全麥麵包

  全麥麵包對於一些注重健康飲食的人來說早已不陌生了,它是非常理想的減肥食品。可以給人體提供豐富的粗纖維和碳水化合物。一片全麥吐司,搭配茶和蜂蜜,能夠幫助人體釋放一種胰島素,這種胰島素能夠使得色氨酸達到人腦並在那兒轉化為複合胺。就好像有人在耳邊低語:“是時間睡覺了喔”。可見飲食治療失眠是非常有效的。

  五、香蕉

  大家都知道,香蕉又被稱作“快樂蕉”,它是我們生活中最為普遍的水果之一,由於香蕉本身易用人體消化,因此無論老少,都可以安心地食用,並補充均衡的營養。除此之外,香蕉還是包著果皮的“安眠藥”,它除了含有豐富的複合胺和N-乙醯-5-甲氧基色胺之外,還富有能使肌肉放鬆的鎂,可以舒緩肌肉疲勞,若把桔橙一類的水果放在枕邊,其清新香甜的氣味也能促進睡眠。

  六、溫奶

  睡前喝杯溫奶有助於睡眠的說法早已眾人皆知,這是因為牛奶中含有兩種催眠物質:一種是色氨酸,它能促進大腦神經細胞分泌出使人昏昏欲睡的神經遞質―――五羥色胺;另一種是對生理功能具有調節作用的肽類,其中的“類鴉片肽”可以和中樞神經結合,發揮類似鴉片的麻醉、鎮痛作用,讓人感到全身舒適,有利於解除疲勞併入睡。將溫和的牛奶盛在奶瓶中,再慢慢的滑進胃裡,那更會帶給你一種回到幼年的溫馨之感,輕輕地告訴你“放鬆些,一切都很好”。

  七、小米

  小米熬粥有“代參湯”之美稱。這是因為小米含有多種維生素、氨基酸、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營養價值較高,每100克小米含蛋白質9.7克、脂肪3.5克,都不低於稻、麥。小米除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外,還含有一種叫做色氨酸的物質,這種物質透過人體的分解吸收之後能夠放鬆神經,且小米中的色氨酸的含量為穀類之首。中醫認為,長期食用小米具有健脾、和胃、安眠等功效。將小米加水煮粥,晚餐食用或睡前食用,可以起到安眠的效果。

  八、大棗

  大棗口感甜美,具有補血的功效,是許多女孩子的最愛,除此之外,大棗中所包含的物質還有糖類、蛋白質、維生素C、有機酸、粘液質、鈣、磷、鐵等,具有補脾、安神的功效。如果感到失眠或者神經緊張,嘗試每天晚上用大棗30~60g,加水適量煮食,或與百合煮粥食用,相信都能幫助你進入睡眠。

  九、蓮子

  蓮子口感清香可口,具有補心益脾、養血安神等功效,其中的蓮子心還具有降火的奇效。近年來,生物學家經過反覆試驗證實,蓮子中含有的蓮子鹼、芳香甙等成分均有鎮靜作用,食用後可以促進胰腺分泌胰島素,進而可增加5 羥色胺的供給量,而這種叫做羥色胺的成分是決定人睡眠質量的重要成分,故能使人入睡。所以,每晚睡前服用糖水煮蓮子會有良好的助眠作用。

  上面介紹的就是治療失眠的幾種食物,大家在生活的飲食上可以用以上的食物熬成粥,進行服用,希望能給我們的患者帶來幫助,我們的患者在晚上睡眠的時候,可以聽一些有助於失眠的音樂,幫助我們來睡眠,這樣能提高睡眠的治療,祝大家身體早日康復!

?<-r-><-n-> ? ? ? ? ? ?<-t->減肥親身體驗<-r-><-n-> ? ? ? ? ? ? ? ? ? ? ? ? ? ? ? ?<-t->真的不敢相信!!減肥食譜居然讓我減肥 ? ? ? ? ? ? ? ?<-t->靠著那三天的食譜,我整整堅持了4個月 ? ? ? ? ? ? ? ?<-t->從大胖子變成現在的有型男哦!!看我如<-t-> ? ? ? ? ? ? ? ?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