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遺尿症是什麼

小兒遺尿症在我們生活當中,相信很多家長都因為這件事情而頭疼,有的孩子年齡並不是太大,這種情況就不能成為姨娘,一般遺尿指的是5歲以上的孩子,還照樣會尿床成為遺尿,它也沒有太突出的症狀表現出來,只是會出現尿褲子或者尿床的現象,可能是因為孩子玩兒的時候特別高興著急尿沒有來得及出現的情況也可能是晚上睡覺之前喝水比較多,所以引起的情況。小兒遺尿症目前也沒有太好的治療方法,只有靠家長日常的護理。

小兒遺尿症,是兒童、青少年時期常見的疾病,影響患兒心理發育、精神發育,併產生家庭困擾。根據2006年國際兒童尿控協會定義夜間遺尿症,指5歲以上兒童,無神經系統發育障礙,在睡眠中出現不自主遺尿現象,一週至少兩次,持續至少三個月以上。小兒遺尿症特點如下:一、各國總體發病率基本一致;二、患病率隨年齡增長逐漸降低;三、男性患病率高於女性;四、小兒生長髮育落後、遲緩,則患病率增高,病程持續時間長。

正常兒童學會控制大小便的能力的年齡差異很大。一般1~2歲的兒童尚不能自己控制大小便,大約一半以上的2~3歲的兒童可以控制大小便。但對夜尿(就是睡著後排尿時會醒來而不尿溼褲子或床單)控制還較差,多數到4~5歲時才可以控制夜尿,5歲以後就應該完全能控制夜尿。兒童若到5歲還不能控制排尿稱為遺尿症。遺尿症可以分成兩大類,原發性遺尿和繼發性遺尿。原發性遺尿是指自出生後從未能入睡後控制過排尿,多數為功能性,沒有明確的病因,但80%的患兒僅膀胱容量比同齡正常兒童小。繼發性遺尿是指出生後曾經有一個階段(一般1年以上)已經能在入睡後控制排尿,爾後由於疾病或環境因素或情緒因素等引起遺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