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治療糖尿病腎病

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的一個較為嚴重的併發症。在患上糖尿病腎病時,患者要多加註意才行,掌握好疾病的發展和症狀,及時的進行預防和治療。那麼到底該怎樣做能夠幫助更好的去治療糖尿病腎病,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些中醫治療糖尿病腎病等方面的問題。

1、控制血糖

糖基化血紅蛋白應儘量操控在百分之0.7以下。嚴格操控血糖可有些改進反常的腎血流動力學,至少在1型糖尿病能夠推遲微量白蛋白尿的呈現,削減已有微量白蛋白尿者轉變為顯著臨床蛋白尿。

2、操控血壓

糖尿病腎病中高血壓不只多見,一起是致使糖尿病腎病發作和發展重要因素。該類藥物具有改進腎內血流動力學、削減尿蛋白排出,抑制系膜細胞、成纖維細胞和巨噬細胞活性,改進濾過膜通透性等藥理作用。即便全身血壓正常的情況下也可發作腎臟維護功用,且不依賴於降壓後血流動力學的改進。ACEI的副作用主要有高鉀血癥、腎功用減退和乾咳等。降壓的靶方針在伴有蛋白尿者血壓為80毫米Hg。受體阻滯劑和利尿劑因其潛在的糖脂代謝失調作用不建議歸入一線用藥,除非兼併心動過速或顯著水腫。鈣通道阻滯劑在糖尿病腎病患者中的腎臟維護功用尚不清晰,但地爾硫卓類的作用似乎優於雙氫吡啶類,後者不推薦獨自用於糖尿病腎病患者。

3、飲食療法

高蛋白飲食加劇腎小球高灌注、高濾過,因而建議以優質蛋白為準則。蛋白質攝入應以高生物效價的動物蛋白為主,前期即應約束蛋白質攝入量至0.8g,對已有很多蛋白尿和腎衰竭的患者可下降至0.6g。中晚期腎功用損傷患者,宜彌補α-酮酸。別的,有人建議以魚、雞肉等有些代替紅肉類,並加用多不飽和脂肪酸。此外也不用過分約束植物蛋白如大豆蛋白的攝入。

4、終晚期腎臟病的代替醫治

糖尿病腎病患者本身的糖尿病併發症多見,尿毒症表現呈現較早,應適當放寬腎臟代替醫治的指徵。通常內生肌酐剷除率降至10至15毫升或伴有顯著胃腸道表現、高血壓和心力衰竭不易操控者即可進入保持性透析。血液透析與腹膜透析的長時間生存率附近,前者利於血糖操控、透析充沛性較好,但動靜脈內瘻難樹立,透析過程中易發作心腦血管意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