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癌患者飲食上應該注意什麼

一般很多直腸癌患者認為自己在飲食上應該更加註重食物的營養,而其實吧,這一點並不是科學的。如果直腸癌只注重營養而忽視了健康,那麼也是不可取的。下面我們來看看直腸癌在飲食上應該怎麼做吧。

1、直腸癌病人要在飲食中注意減少飲食中油脂的攝取,直腸癌病人飲食與直腸癌的關係,其中被研究最多的是油脂,包括飽和脂肪和不飽和油脂。飲食中的油脂可促進癌細胞的生長,還可使正常細胞早期變異,而演變成腫瘤。

2、無論是動物性脂肪或植物性油脂,直腸癌病人飲食都儘可能減少。過多的油脂,尤其是動物性脂肪可在小腸內刺激膽酸分泌。腸內膽酸量過高時,易變成致癌物,而助長癌細胞生長,高脂肪的飲食與直腸癌腫的發生關係非常密切。

3、在減少油脂攝入的同時,直腸癌飲食注意增加食物中的膳食纖維,食物中的纖維主要功用是使腸子蠕動正常,增加糞便的體積,並減少糞便停留在直腸內的時間。結腸內所存在的糞便,會使細菌活躍,並可能產生致癌物質。

4、當飲食中缺乏纖維,結腸內的糞便會變得乾硬,再加上透過速度遲緩,腹壁肌肉變弱,使得排空時間延長,若時間過久,則患結腸癌的機率就會相對提高。許多研究證實,食物中的纖維可稀釋油脂中可能致癌的物質,還可以加速致癌物質透過消化系統排出體外的速度。

科學合理的安排自己的飲食習慣對直腸癌患者來說是非常有幫助的,因此大家應該更加規範自己的飲食。只有這樣,在直腸癌的治療過程中,才會有很好的效果。同時希望大家還應該注意自己的一些護理,幫助自己減輕痛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