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的常見知識有哪些呢

冠心病的常見症狀你瞭解哪些?很多的人都認為自己的疾病沒有治療痊癒的機會了,其實不然,所以我們的患者朋友要振作起來,瞭解關於冠心病的知識,為以後治療自己的疾病做好準備哦。

臨床分為隱匿型、心絞痛型、心肌梗死型、心力衰竭型缺血性心肌病、猝死型五個型別。其中最常見的是心絞痛型,最嚴重的是心肌梗死和猝死兩種型別。

心絞痛是一組由於急性暫時性心肌缺血、缺氧所起的症候群。

1、胸部壓迫窒息感、悶脹感、劇烈的燒灼樣疼痛,一般疼痛持續1-5分鐘,偶有長達15分鐘,可自行緩解。

2、疼痛常放射至左肩、左臂前內側直至小指與無名指。

3、疼痛在心臟負擔加重例如體力活動增加、過度的精神刺激和受寒時出現,在休息或舌下含服硝酸甘油數分鐘後即可消失。

4、疼痛發作時,可伴有也可不伴有虛脫、出汗、呼吸短促、憂慮、心悸、噁心或頭暈症狀。

心肌梗塞是冠心病的危急症候,通常多有心絞痛發作頻繁和加重作為基礎,也有無心絞痛史而突發心肌梗塞的病例此種情況最危險,常因沒有防備而造成猝死。

冠心病腿腫是怎麼回事?心肌梗塞的表現為。

1、突發時胸骨後或心前區劇痛,向左肩、左臂或他處放射,且疼痛持續半小時以上,經休息和含服硝酸甘油不能緩解。

2、呼吸短促、頭暈、噁心、多汗、脈搏細微。

3、面板溼冷、灰白、重病病容。

4、大約十分之一的病人的唯一表現是暈厥或休克。

冠心病腿腫是怎麼回事?冠心病的典型症狀。

冠心病的診斷主要靠臨床表現病人症狀。當一個具有冠心病發病基礎年齡較大,多重危險因素的患者出現具有下列特徵的胸痛時,要高度懷疑冠心玻

1、疼痛部位:胸骨後。

2、放射:向下頜、左上肢、左肩。

3、性質:壓榨性,燒灼樣。

4、持續時間:1-5分,不超過15分。

5、誘因:勞累、寒冷或飽餐。

6、緩解方式:休息、舌下含化硝酸酯類。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