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痛人流後月經量多是怎麼回事

很多女性在做完無痛人流後,月經量多,以為這些都是些正常現象,那麼無痛人流後月經量多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婦科專家解釋說無痛人流後月經量多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女性在無痛人流後的卵巢是需要一段時間的恢復期的,這個恢復期一般可在22天內恢復排卵功能,1個月左右月經來潮。但有少數婦女在無痛人流後引起經期延長、週期是非不一、閉經等月經失調現象。這種情況一般在2-3個月後恢復正常,少數人持續時間較長。此外,無痛人流後月經量多還和以下幾個因素有關。

1.手術後,婦女思惟緊張、恐驚,這種不良的精神因素可造成月經不調,從而引起無痛人流後月經量多。

2.無痛人流後內分泌發生了變化,尤其是絨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驟然下降,使卵巢對垂體前葉的促性腺激素一時不能發生正常反應,引起無痛人流後月經量多。

3.女性在進行手術時,子宮內膜被過多地吸刮掉,以致內膜在短期內不能完全修復好,結果導致無痛人流後月經量多。

4.無痛人流後一個月內應避免夫妻同房,有些夫婦未能做到,結果造成子宮腔感染、發炎,從而發生無痛人流後月經量多。

5.短時期內多次做無痛人流,便會嚴重損傷子宮內膜基底層,引起月經不調和其它婦科疾病。

所以,女性一定要做準確地看待無痛人流後月經量多的問題,準確調理自己的作息,從而使自己的身體得到更好的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