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神經性頭痛怎麼辦

神經性頭痛主要指緊張性頭痛、功能性頭痛和血管神經性頭痛,主要由精神緊張和憤怒引起。主要症狀是持續的緊張、壓力和頭重腳輕。一些病人抱怨頭部“緊繃”。主要原因是患者的長期神經活動處於緊張和疲勞狀態或因強烈的精神創傷而導致的大腦功能障礙。

神經性頭痛,實際上有兩種,一種就是純的神經痛,是狹義上的神經性頭痛,臨床上,神經性頭痛的性質通常是針刺、閃電或拖拉樣疼痛。就是某一支神經出現疼痛,有枕神經痛,有頂部神經痛,有耳大神經痛,有三叉神經痛等等,屬於非常的精準的診斷神經性頭疼。這種神經性頭疼的治療,就是使用治療神經痛的藥。嚴重的藥物治療無效的可以考慮封閉。當然,與此同時,建議最好做頭顱磁共振檢查,以消除顱內器質性疾病引起的頭痛。另外一種神經性頭疼實際上是精神性的頭疼,就是心理的問題,神經衰弱,個人的平時焦慮、抑鬱、情感問題所引起的頭疼,也叫神經性頭疼,實際上屬於一種神經衰弱性頭痛,也叫精神性頭疼。這樣的情況應該透過生活方式加上藥物,一般藥物選擇谷維素、維生素E、維生素B1來調節神經。要保持良好的睡眠。早睡早起,不要熬夜,不要過度的焦慮和抑鬱,不要無故的發火,不要過度飽餐,因為過度飽餐也會誘發這類頭疼。注意休息、注意防寒保暖、多喝熱水、合理飲食、規律作息、暢情致放鬆心情、勿過度勞累、補充維生素、微量元素及鈣劑。

臨床上,神經性頭痛的性質通常是針刺、閃電或拖拉樣疼痛。如果是這種性質的疼痛,那麼大多數被認為是神經性頭痛。當然,與此同時,建議最好做頭顱磁共振檢查,以消除顱內器質性疾病引起的頭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