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卵巢囊腫手術多久來月經

卵巢囊腫也是女性常見的一種疾病,卵巢囊腫一般是要透過手術切除來治療,而且卵巢囊腫手術後,能否懷孕應該結合患者的身體情況來決定,懷孕前一定要做好身體的各項檢查如果手術對卵巢沒有損傷,一般不影響懷孕,卵巢囊腫切除以後,一定要注意術後的護理,卵巢囊腫切除後,一定要保證身體已經完全恢復後,才能夠正常的懷孕,那麼,卵巢囊腫切除後多久來月經呢?我們來了解一下吧。

一般情況下三個月內會有月經來潮,但個體有差異,身體條件不同,所以沒有固定時間,如有三個月後不來月經要醫院檢查確定原因後處理。三個月基本已經完全恢復,不過也是因人而異,一般想要懷孕的話,等到身體完全基本恢復以後再進行懷孕,懷孕前應到醫院檢查,瞭解身體的恢復情況,如果身體恢復良好,懷孕後不影響到身體的健康。

卵巢囊腫切除以後是否能夠懷孕,要檢查手術對卵巢的損傷是否有影響,因為手術會造成一定的損傷,如果想懷孕應做個B超和造影檢查,卵巢囊腫切除需要多長時間能夠懷孕,應該根據身體素質以及卵巢功能恢復情況來決定。

卵巢囊腫切除後,在準備懷孕前,一定要做以下檢查,比如,白帶常規、婦檢、TROCH等檢查,一般建議術後三個月後再備孕,在受孕前應做好生育條件的檢查,需要檢查卵巢的恢復情況和排卵是否正常,激素水平是否正常。

卵巢囊腫切除以後,一定要注意術後護理,應該要增加蛋白質的攝入,蛋白質可以幫助傷口快速恢復,增加體力,在飲食上避免食用油膩食物,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可以提高自身的抵抗力,幫助傷口快速癒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