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腸直腸多發息肉怎麼治療

在確定病理性質之前,從粘膜表面突出到腸腔的所有息肉樣損傷稱為息肉。根據病理學,它們可分為腺瘤性息肉(包括乳頭狀腺瘤),其中最常見的是炎性息肉,長期炎症和增殖刺激的腸粘膜,運動性息肉和其他疾病,如肥厚性粘膜增生形成增生息肉,淋巴組織增生,類癌等。臨床上,息肉可以是單發或多發,結直腸息肉更常見,症狀更明顯。根據症狀的嚴重程度,可以透過中西醫,腸鏡,鐳射,冷凍,結紮和經腹或經肛門方法治療息肉病。

病因

結腸息肉的發生可能與以下因素有關:

1.感染

據報道,腺瘤性息肉的發生與病毒感染有關。

2.年齡

結腸息肉的發病率隨年齡增長而增加。

3.胚胎異常

青少年息肉病主要是錯構瘤,可能與胚胎髮育異常有關。

4.生活習慣

食物中纖維性息肉的發生較少,反之亦然。吸菸也與腺瘤性息肉密切相關。不到20年的吸菸史與小腺瘤相關,而20多年的吸菸史與大腺瘤有關。

5.遺傳

一些息肉的發生與遺傳有關。有缺陷的APC等位基因遺傳自患者父母的生殖細胞。結腸上皮中的另一個APC等位基因在出生時是正常的。當該等位基因突變時,在突變位點發生腺瘤。這種突變稱為體細胞突變。

臨床表現

1.大便表面間歇性便血或便血,多為鮮紅色,引起大量出血並不少見;繼發性炎症感染可伴有大量粘液或粘液血便,可輕度,重度,便秘或次數增多,長蒂或肛門附近可有息肉出肛門。

少數患者可能有腹脹,不適和鈍痛的症狀。

3.透過直腸指檢可以觸及低息肉。

肛門,乙狀結腸或纖維結腸鏡檢查可以直接看到息肉。鋇灌腸可以顯示充盈缺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