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佝僂病有的異常表現怎麼樣

小兒佝僂病有的異常表現怎麼樣,佝僂病在早產兒和人工餵食兒最常見。那麼小兒患了佝僂病到底有什麼反常體現呢?家長應對小兒佝僂病的體現有所打聽,以便早期發現並及時帶孩子醫治。

1、頭部改變:佝僂病患兒的頭部發育畸形時頭形可呈方形,稱方顱,前額及後枕部變得比較突出,而且囟門加大,閉合延遲。

2、胸部改變:在患兒的胸部兩側,肋骨中間的骨骺部變得膨大,形狀如算盤珠,醫學上稱肋串珠;而且兩側肋骨下緣向外翹起,即所謂的肋緣外翻。此外,還可出現雞胸,也就是胸部正中的胸骨向前突出,形狀好象雞的胸脯一樣,但突出的程度可輕重不等。

3、下肢改變:患兒在學走路前後,由於身體重力的作用,下肢可變成”O”形或”X”形腿,表現為下肢向外或向內彎曲,分別猶如英文字母”O”或”X”的形狀;並且因此造成走路不穩或經常跌跤。佝僂病嚴重的孩子如稍不注意,還往往容易發生病理性骨折。

1、血液檢查:佝僂病患兒的血鈣會有不同程度的降低,血磷也會有所下降,而鹼性磷酸酶的濃度明顯增高。

2、X線檢查:在佝僂病的早期X線檢查一般不會有明顯的反映,但其改變與血液中鈣、磷及鹼磷酸酶的變化密切相關。X線檢查對佝僂病的發生、發展及觀察治療效果都很有價值。

小兒佝僂病有的異常表現怎麼樣,以上是佝僂病患兒常見的反常體現,家長如發現孩子有以上反常體現,要及時帶孩子到病院進行檢查,以及早作出診斷和醫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