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原因導致胃潰瘍4大因素引發胃潰瘍

胃潰瘍這個病在現實生活當中發病率已經越來越高了,所帶來的不適症狀和併發症也是非常嚴重的,因此我們對這個病都應該引起重視,都應該對相關的知識積極進行了解和掌握,才能夠做好相關的預防措施。那麼是什麼原因引起了胃潰瘍呢胃潰瘍患者吃什麼好呢接下來為大家一一介紹,供大家參考。

是什麼原因引起了胃潰瘍

1、遺傳因素

在臨床當中發現胃潰瘍的患者多數都有家族患病史,尤其是一些胃潰瘍的兒童患者,詢問病史發現家族病史可達到25%~60%。

2、精神因素

胃潰瘍的發生也是跟不良的精神因素和心理因素有關係,在臨床當中發現多數患者都存著精神壓力大、緊張、憂慮、抑鬱等等誘發因素。因此胃潰瘍疾病也屬於是一種典型的心身疾病。

3、病菌感染

有些胃潰瘍的患者發病還是因為自身出現了細菌感染引起的。最常見和最不易治療的細菌感染當屬幽門螺桿菌,如果這種病菌在人體大量繁殖,就容易導致腸胃生態平衡失調,最後就會引起胃潰瘍病發。

4、生活因素

不良生活因素是臨床當中導致胃潰瘍發生的一個因素。如果一個人在平時生活當中總是不注意飲食衛生,不按時吃飯,或者是偏食挑食、暴飲暴食、過量吃一些冷食或辣椒、濃茶、咖啡等辛辣的不易消化的刺激性食物,都會引起身體出現胃腸消化功能紊亂,同時就會讓胃液分泌不穩定,長期下去就容易引發潰瘍病。

除了上述致病因素之外,胃潰瘍的發生也是因為一些化學因素導致的,比如在平時生活當中長期大量飲酒、吸菸,或者是因為本身有其它疾病而長期服用非甾體抗炎藥,這些成分都可以對胃造成傷害,不斷刺激我們的胃黏膜,最後就會導致胃潰瘍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