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部下垂怎麼辦

胸部下垂的原因有很多,例如女性上了年紀導致的一種老年性的乳房下垂。在人變老以後,機體的內分泌水平下降,包括面板、支撐組織、腺體都有明顯的退化、萎縮。乳房就表現成空囊樣的下垂,還可能是是由於哺乳所造成的乳房下垂。由於哺乳停止以後,激素水平的降低,乳房的腺泡、腺體、脂肪組織都會發生萎縮,從而出現胸部下垂的現象。

女性的乳房,哺乳以後由於泌乳激素的刺激,分泌乳汁哺乳嬰兒。給寶寶斷奶以後,乳房鬆弛下垂,這也是一個必然規律。由於乳房都是一些乳腺管,乳腺小葉和脂肪組織,沒有強有力的肌肉支撐。一般哺乳後的女性都有乳房下垂,可以用適合自己乳房尺寸的帶塑形乳罩托起,儘量防止下垂。加強體育鍛煉,鍛鍊胸大肌,經常做擴胸運動,對乳房下垂稍有幫助。乳房下垂多數出現在哺乳後或者明顯的減肥之後,需要做乳房上提手術或者懸垂乳矯正,要把多餘面板去掉一部分,還有一部分乳房下垂伴隨肥大,要做乳房縮小手術。斷奶後乳房下垂是一個自然現象,是正常的生理表現。女性在懷孕妊娠哺乳期間,乳房在雌孕激素及泌乳素作用下迅速發育變大,乳腺脹滿,淺表毛細血管增生擴張,斷奶後,體內的雌孕激素分泌迅速下降,腺體萎縮,乳房變小,面板韌帶鬆弛,沒有彈性,胸部下垂。此時需要選擇合適大小的內衣固託乳房。同時加強雙上肢的鍛鍊,多食一些含膠原蛋白豐富的食物。夜間堅持乳腺的按摩,會使胸部下垂明顯改善。

平時要注意飲食,日常生活習慣,調節坐姿和臥姿,多吃蛋白質和脂肪成分多的,利於體內雌激素形成的食物,需要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促進乳房發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