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腔鏡做了宮頸息肉

宮頸息肉是慢性宮頸炎表現的一種,在已婚婦女中比較多見。由於慢性炎症長期刺激,使宮頸管區域性黏膜增生,因子宮有排除異物傾向,可使增生的黏膜逐漸自基底部向宮頸外口突出而形成息肉。宮頸息肉分為兩種,一種來源於宮頸黏膜的息肉,另有一種來自宮頸陰道部分的息肉。

宮腔鏡下息肉切除後如果沒有其他異常併發症,休息2周左右就可以正常工作和生活,但是,必須要1個月以上再恢復性生活。宮腔鏡手術是一種微創的治療方式,治療時需要將置鏡放置在宮腔內,才能觀察到宮腔內的情況,使用器械透過宮腔鏡將內膜息肉或者其他病變切除,與其他的宮腔操作類似,術後也需要一段時間修復,並且需要口服抗生素預防感染。必要的時候還可以使用性激素類藥物調節子宮內膜的厚度,正常2周左右各項機能就應該恢復正常,但是,由於切口創面會出現脫落、結痂,所以應該繼續禁止性生活,直到月經來潮。宮頸息肉易被忽略。因為1/3以上的患者缺乏明顯症狀,或僅有較輕微的症狀而被患者忽略。出血主要是少量點滴出血、鮮紅色,或在性生活後少量出血,少數人的出血量可與月經相似。還可表現為絕經後陰道流血。不正常白帶部分患者平時可有黃色白帶,多數有異味,或白帶中帶有血絲。未婚的患者因發現較晚,多表現為陰道口有腫物脫出。在使用宮腔鏡進行摘除息肉的手術以後,大約需要休息一個月左右的時間,經過這一段的休息,子宮內膜可以得到充分的修復。

宮腔鏡做了宮頸息肉,術後女性的身體健康也會得到充分的保養,有利於術後的身體康復。在進行手術以後不能進行過重的體力勞動,需要充分休息,不能熬夜,還要戒菸戒酒,飲食上要營養豐富,避免吃一些油炸,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注意保暖,生活作息規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