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臭治療是怎樣的

狐臭在我們醫學上叫腋嗅,也叫臭汗症。是指身體的某些部位會發出非常難聞的刺激性的臭味。發出臭味的部位也不僅僅是腋窩,還包括其他的一些部位,比如說乳暈、外耳道或者會陰部等等這些部位都可能出現這個臭味。這種腋嗅的這種臭味它是一種特殊的、有刺激性的臭味,和我們平時說的汗臭味是不一樣的。比如說我們運動以後出汗比較多,或者有幾天不洗澡會出現身上出現汗臭味,是一種酸餿的臭味。這種和腋嗅的辛辣的帶有刺激性的這種臭味是完全不同的。也就是說腋嗅的這種臭味是一種特殊的臭味,它是有特殊物質的。腋嗅在人群中的分佈是根據各個人種的不同,差別是很大的。

狐臭的治療分為非手術治療和手術治療,具體如下:

一、非手術的治療方法:

1、外用藥物:一般常見的有外用藥物,在藥店可以買到很多種抑汗、除臭的藥物,基本都是有很好的效果,但是不能夠除根。

2、藥物注射:一般是注射肉毒素,可以注射到皮下,治療效果能夠維持半年左右,即注射完藥物以後,半年以內出汗量和臭味會大幅度減少,可能減少80%-90%以上。

3、鐳射治療:可以用鐳射燒大汗液的開口,使大汗腺的開口燒閉,汗液和臭味就不容易再排洩出來,以減輕腋臭。

二、手術治療:即將大汗腺切除,是目前唯一能夠根治腋嗅的方法。

狐臭平時飲食注意:

1、多吃新鮮的蔬菜。蔬菜中含有的纖維質可以促進排便,進而排除體內的細菌,這樣的話細菌從面板排出的就少了,可以減輕狐臭。

2、多喝乳酸飲品。乳酸飲品可以抑制體內細菌的滋生,減輕狐臭味。

3、多吃含鐵的食物,比如菠菜、動物肝臟等,鐵可以在體內與鹽酸結合,變成氯化亞鐵,產生一種香味,可以減輕狐臭。

4、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