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是如何治慢性腎衰竭的

當腎臟發生病變時,或者被其他系統性疾病累及,少數情況下,慢性腎衰竭也可由急性腎衰竭轉化而來。腎衰竭對人體的危害很大,目前治療腎病的藥物都是需要長期服用的,而這些藥物都有一定的毒副作用,這就讓很多患者擔憂。其實除了西藥外慢性腎衰竭可以中藥治療,下面給大家介紹中醫灌腸法治療慢性腎衰竭的療法。

中藥灌腸,一般就是讓藥物在結腸內發揮作用,排除慢性腎功能衰竭患者體內的毒素,以達到治療的目的。要想灌腸取得較好的療效,除了灌腸方藥的辨證使用外,灌腸的方法也至關重要。灌腸時要注意患者的體位、插管深度、藥溫和藥量。在灌腸前囑病人排尿排便,以降低腹壓及清潔腸道。

操作時患者取右側臥位,墊高臀部約十釐米,選擇細肛管,插入深度約十五釐米,用五十毫升針管抽吸藥液後緩慢推入,如有阻力,可移動肛管。如病人有便意,可讓病人做深呼吸以放鬆腹肌,減輕腹壓,同時也可稍停留一會再注入藥液。注入藥量一般為200毫升左右,但要因人而宜,以達到腸內能保留兩小時為目的,若保留的時間短,可減少灌腸藥量,藥液溫度在40℃左右。注入完藥液應反折肛管拔出,用衛生紙在肛門處輕輕按揉,並囑患者平臥十分鐘後,再採取左側臥位十分鐘,以利藥物保留在腸內。

透過上述內容的介紹,您現在應該清楚了吧,中藥成分一般都沒有過多的毒副作用,腎衰竭患者可以放心使用,最好能在正規專業腎病醫院進行治療,以免發生其他意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