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小兒多動症的常識性知識

小兒多動症危害性是較為嚴重的,會有很多的孩子遇到這種疾病,從而給患兒的健康方面帶來了相當嚴重的侵害,我們要認真去了解多動症的知識才可以,往下看為大家介紹一下小兒多動症的相關常識會有哪些呢,來了解一下吧。

多動症是一種病。隨著人們對兒童多動症的深入研究,已發現多動症兒童有許多異常,如大腦解剖異常、代謝異常、執行功能異常和基因異常等。這些證實了多動症兒童的變化是有病理基礎的,多動症是一種疾病。多動症是終身病。多動症兒童長大後雖然多動表現可能會減輕甚至消失,但其他症狀並不一定有明顯的改善,甚至可能終身存在。多動症兒童年齡小的時候多動表現明顯,隨著年齡的增長,則注意力不集中更明顯。

常與共病相伴隨。多動症的表現主要是注意力不集中、多動和衝動等,但實際上單純的多動症大約只有約1/3,大部分的多動症都同時伴有其他疾病,我們稱之為共病,包括抽動、學習困難、對立違抗、品行障礙、焦慮、抑鬱等。由於這些共病的存在,使得多動症的症狀加重或不典型,對多動症患兒的學業、職業和社會生活等方面產生廣泛而消極的影響,造成了更嚴重的後果。重視女孩多動症。不少人認為,多動症是男孩的病,女孩沒有多少多動症。近年的研究發現,女孩多動症的發病率遠比我們想象的高。因為多動症女孩其多動的表現並不明顯,主要表現為注意力不集中,這就是所謂的“不多動多動症”,往往容易被人忽視。

綜合認識相關的內容之後,大家已經認識了小兒多動症疾病的常識是什麼了,多動症具有極嚴重的危害性,特別多的孩子會出現多動症的症狀,嚴重的侵害了患兒的健康,在孩子發病後要注意及早的治療,特別是應當去預防多動症才可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