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癌有哪些病理表現

子宮內膜癌有哪些病理表現?

專家表示,子宮內膜癌按病變大體形態分兩種型別:

1、瀰漫型:子宮內膜大部或全部為癌組織侵犯,病灶呈不規則菜花樣突出子宮腔。癌組織呈灰白色或淡黃色,表面有出血、壞死,有時形成潰瘍。病變雖廣泛累及內膜,仍較少浸潤肌層。

2、侷限型:病灶侷限於子宮腔的一小部分,多見於子宮底或區域性,呈息肉或小菜花狀。極早期病變很小,診斷性刮宮後能將癌灶刮淨。

鏡下可見的4種型別:

1、腺癌:佔80%~90%。鏡下見內膜腺體異常增生,大小不一,排列紊亂,有明顯背靠背現象。

2、腺癌伴鱗狀上皮分化:腺癌組織中含有鱗狀上皮成分,鱗狀上皮分化成熟的稱腺角化癌,含惡性鱗狀細胞者為鱗腺癌,介於兩者之間稱腺癌伴鱗狀上皮不典型增生。

3、透明細胞癌:癌細胞呈實性片狀、腺管狀或乳頭狀排列,或由鞋釘狀細胞組成,惡性程度較高。

4、漿液性腺癌:複雜的乳頭樣結構,裂隙樣腺體,明顯的細胞復層和芽狀結構形成,核異型性明顯,惡性程度很高。

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鍛鍊身體,培養健康的生活方式。為了擁有強健的體魄,不能懶惰嗜睡。需要在生理和心理上都進行積極的鍛鍊。

鍛鍊身體和健康飲食對於提高體質是非常重要的。避免垃圾食品,垃圾食品會讓我們睏倦疲乏。

健康飲食,如蔬菜、水果、魚、堅果、瘦肉。不要忘記喝8杯水。服用礦物質和維生素補充劑,以及其他你喜歡的健康食譜。在正餐之間吃一些健康的小吃。

疾病的主要來源是不健康的飲食習慣。

改變不良的飲食習慣在短時期內就會產生很大的作用,極大提升健康狀況。儘量避免吸菸和酗酒,少量飲酒有益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