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聽耳機會導致耳聾嗎醫生:小心噪聲性耳聾

相信很多人都有聽耳機的習慣,特別是年輕人喜歡聽音樂。坐公交車地鐵或者跑步運動都不少人喜歡帶著耳機,其實,長期戴耳機對耳朵會不會有影響,會導致聽力下降嗎?會引起耳聾嗎?引起耳聾的原因非常多。平常的生活習慣、藥物、炎症、疾病、腫瘤都是危險因素。不良生活習慣都有非常多,最常見就是我們平時用耳機,很多年輕人喜歡長期地戴耳機,對聽力是有很大的影響,這種會引起噪聲性耳聾,它是慢慢逐漸的過程。其他像中耳發炎、耳朵腫瘤或者慢慢一些神經退化,還藥物引起到的耳聾。這些耳聾都會有各種各樣表現。所以,日常生活中耳朵有不舒服,第一時間要到醫院就診。

我國目前耳聾病人

739萬

陳塏鈿根據我們全國第二次殘疾人抽樣調查報告,現在我國每年大概有聽力障礙的病人大概有2780萬,單純的耳聾病人大概有2000萬。從這個資料推算出來,我們全國人群裡面,完全性耳聾大概739萬病人。

耳聾又有哪些分類呢?

耳聾分為傳導性耳聾、感應性神經性耳聾,還有混合型耳聾、傳導性耳聾。神經性耳聾是人體聽覺系統中的傳音、感音或分析綜合部位的任何結構或功能發生障礙,都可表現為聽力不同程度的減退,輕者為重聽,重者為聾。隨著年齡慢慢變大,特別是老年人聽力逐漸下降之後,就表現為感應神經性耳聾。傳導性耳聾是耳朵有耵聹,也就是耳屎或者是因為中耳炎引起的聽力下降的情況,這些病人表現為傳導性耳聾。單純神經性耳聾,耳朵裡面沒有流膿的情況。混合型耳聾介於傳導性耳聾和神經性耳聾的混合狀態,隨著時間的增長,傳導性耳聾演變過來的。混合性耳聾的病人大多有過中耳病變,比如耳朵有發炎或者做過手術病史,或者繼發的膽脂瘤的病人,就表現為混合性耳聾。所以,首先要明確導致耳聾的相關疾病,針對這疾病進行相應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