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症針灸幾天能好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根據髓核突(脫)出的部位、大小以及椎管矢狀徑大小、病理特點、機體狀態和個體敏感性等不同,其臨床症狀可以相差懸殊。因此,對本病症狀的認識與判定,必須全面瞭解,並從其病理生理與病理解剖的角度加以推斷。腰椎間盤突出症針灸幾天能好?下面大家可以瞭解一下。

1、腰椎間盤明顯症的治療方法是初期先選擇保守性的治療,保守性的治療的方法有西醫的理療,中醫的針灸,推拿等療法。針灸,推拿對腰椎間盤明顯症的療效還是不錯的,當然保守性的治療不會讓明顯的椎間盤再回到原位只會改善或者消除現象。

2、腰椎間盤突出針灸可每天進行一次,一般十天為一個療程,針灸的主要部位為腎樞穴、大腸樞穴、命門穴以及兩側的腰眼穴,如果椎間盤突出伴有下肢痠麻脹痛,直腿抬高困難可針灸下肢的委中穴、承山穴、豐隆穴。針灸得氣以後五分鐘左右,可捻搓針柄一次加強刺激感。針灸後可以在腰部肌肉痠痛處輕輕按揉,以緩解肌肉痙攣,如腿部症狀明顯者,也加按揉小腿後側肌肉5到10分鐘。

3、針灸一段時間可以透過理療改善。建議,一先保守治療,保守治療,包括a腰部熱敷,每天幾次,每次至少半小時,可以同時理療,針灸,平臥硬板並注意保暖,飯後服止痛效果好,如治療效果不佳時,可以採取微創手術治療或者是常規手術治療三是多吃蔬菜水果,禁食辛辣刺激食物,少熬夜,多鍛鍊身體,提高自身抵抗力。腰椎間盤突出專用自熱貼]治療效果較好,連續治療半月即可治癒,無副作用。

腰椎間盤突出症針灸後我們應該注意哪些事項:儘量多臥床休息;避免受涼;避免摔倒或絆倒加重病情;治療以後避免負重,以免加重病情;後期病情平穩後,適當進行腰背肌訓練,如燕子飛、五點支撐法等、少吃過涼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