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莫必利 - 西藥

瑞莫必利,西药名。常用剂型为胶囊剂、注射剂。用于治疗急性和慢性神经分裂症和以妄想、幻觉和思维紊乱为主要症状的其他精神病。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瑞莫必利。

性狀

本品為膠囊劑或注射劑。

適應症

本品用於治療急性和慢性神經分裂症和以妄想、幻覺和思維紊亂為主要症狀的其他精神病。

規格

膠囊劑:75mg;150mg;300mg。注射劑:100mg。

用法用量

本品不同劑型、不同規格的用法用量可能存在差異,請閱讀具體藥物說明書使用,或遵醫囑。膠囊劑、注射劑:口服。成人首劑300mg/d,分2次給藥,可根據個體反應調整劑量。多數使用劑量為150-450mg,最大可到600mg,1/d或分2次給藥。

不良反應

1、有噁心、嘔吐、頭痛、頭暈、錐體外系症狀及失眠、注意力不集中、多動、焦慮、口乾、便秘、排尿困難、視物模糊等。2、罕見低血壓與丙氨酸氨基轉移酶升高。

禁忌

有帕金森病和強直的患者,有不穩定性癲癇病史者慎用。

注意事項

用藥期間最好不操作機器與駕駛車輛。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本品類似舒必利,對腦內D2-多巴胺受體有較高的選擇性阻滯作用,而對5-HT、NA、Ach、組胺等幾乎無作用。因此不良反應很少。

藥代動力學

口服瑞莫必利後迅速且完全被吸收,2h可達血藥峰值。無首過代謝,生物利用度高。吸收後可迅速透過血-腦脊液屏障,CSF中的藥物濃度相當於血藥濃度。可分佈進入乳汁。部分在肝內代謝,其代謝物隨尿排出。血漿tl/2約為4-7h,大於71歲老人可見延長1倍。

貯藏方法

密封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