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保健怎麼做 少女們馬虎不得

卵巢保健可以保護女性的卵巢健康,女性必不可少的一個保健專案,那麼少女也需要做卵巢保健嗎?

青春期少女需要做卵巢保健嗎?答案是肯定的,那麼青春期少女該如何做好卵巢保健的工作呢?今天小編就和大家好好了解下。

青春期少女保健卵巢的方法

卵巢是女性生殖器的重要部分,在繁衍後代、維持女性性徵方面起著特殊的作用。卵巢在女性的一生中須經歷青春期(13~18歲)和更年期(45~55歲)。青春期是卵巢發育成熟、功能旺盛時期;更年期是卵巢退化、功能衰退時期,這兩個時期卵巢極易受到體內各種因素的刺激,發生卵巢腫瘤。特別是青春期,細胞增生迅速,更容易受刺激發生腫瘤,所以女性青春期是個"多事之秋"。

少女出現腹部包塊或遇到以下幾種情況,不要因為怕羞而不願意看婦科。因為專科醫生透過特殊的病史查詢、詳細的體檢以及B型超聲波、激素測定等手段,是不難確診的。如屬良性卵巢腫瘤,手術切除效果很好;如屬惡性,更應及早手術切除,同時配合放射治療或抗癌藥物治療,以求達到根治的目的。

女性卵巢保養的6小妙招

1、多補充些葉酸

女性應該適當的增加食用一些富含葉酸的食物,這些食物能夠大大的降低女性卵巢癌的發生率。常吃富含葉酸的食物的女性,其發生卵巢癌的機率比很少吃葉酸食物的女性將減少74%。而葉酸其實是一種水溶性的維生素B,在綠色蔬菜、柑橘類水果中都含有,生活中大大食用這一類食物即可。

2、多補鐵

因為在經期中很多女性因為經血的流失,而導致女性貧血。要想緩解這一情況,那麼一定要注意多多補鐵,這樣就能夠避免出現經前綜合症,在月經期間,經血會帶走身體中大量鐵元素,而鐵能為卵子提供充足養分。因此月經期間多吃菠菜、動物內臟等高鐵食品,這樣才能夠讓身體內的卵子存活率大大加深。

3、適量喝些紅酒

都說女性養成每天一杯紅酒,這能夠大大的提高其卵子的活躍性,這是因為其紅酒中的多酚能夠讓卵子更為健康,而且白葡萄酒中的多酚含量僅比紅酒低10%,這也是一個很健康的選擇。大家還得注意一點就是啤酒中的酵母會“催眠”卵巢,降低卵子活性,還是少喝為妙。

4、多食用富含蛋白質的食物

在生活中一定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常喝牛奶,多攝入魚、蝦等食物,這些食物中富含植物性雌激素,這些雌激素的攝入能夠正好彌補女性因為雌激素分泌不足而引發的問題,可在醫師的指導下服用補養肝腎、滋補氣血的藥物,如:何首烏、熟地、黃芪等。

大家現在知道少女該怎麼進行卵巢保健了吧,少女做好卵巢保健可以為自己的身體打下良好的基礎,讓自己成長地更加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