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精和夢遺的區別有哪些 該如何認識

夢遺、滑精是遺精輕重不同的兩種證候,那麼滑精和夢遺的區別有哪些?滑精和夢遺是什麼樣的?

夢遺、滑精都是男性精液流出的異常現象,很多男性對於它們之間的區別認識不清,從而陷入矛盾,延誤治療或誤治等,下面就跟著西歐阿扁一起來了解下吧。

滑精和夢遺的區別

滑精

滑精是遺精的一種,是遺精發展到了較重的階段。在隋唐以前醫家認為遺精是虛勞所致。有“夢失精”、“夢洩精”,“精漏失”等不同病名。隋·巢元方《諸病源候論·虛勞失精候》指出:“腎氣虛損,不能藏精,故精漏失”。認為精液滑洩是由腎虛精關不固所致。

至元代朱丹溪,除繼承前人主虛之說外,認為滑精與溼熱下注,擾動精室有關。在《丹溪心法·遺精》篇中說:“精滑專主溼熱,黃柏、知母降火,牡蠣粉、蛤粉燥溼”。指出了滑精又有實證的一面。證之臨床滑精以腎虛不能攝精為多見。

而長時間地滑精對身體的危害很大,常可導致頭暈腦脹、腰痠腿軟、心慌氣短、精神萎靡、體倦乏力等症狀。滑精需要到正規醫院就診,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進行針對性治療,不要隨意亂用處方,以免造成病情惡化。

夢遺

夢遺是遺精的一種情況,不頻繁的遺精是正常現象,那麼次數不頻繁的夢遺也算不上是病。但是,由於夢遺常伴隨著從夢中驚醒,精神比較緊張、容易形成心理負擔,出現失眠、頭痛、頭暈、無精打采、胃口不好、疲乏無力等症狀,這就是“遺精病”了。

如果有這種情況,思想千萬不要揹包袱,平時多參加文體活動、調整有規律的生活、把精力分散一下,避免睡前閱讀色情小說,樹立信心,能夠自愈,否則應去找醫生進行調治。

如中藥服用後尚未改善病情,需減少閱讀黃色書籍,中藥不宜採用補方,改為收澀,如金鎖固精丸,並配合大量運動使腦神經平定下來,持續一段時日,可不藥痊癒。等遺精徵狀平緩後才能方可進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