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患上“都市恐婚症” 男友如何消除女方恐婚心理

她身邊的幾個好朋友在婚後時常和公婆發生衝突,這也是她比較膽怯的一個原因。“我是個理想主義者,期待完美的生活,萬一正式‘嫁了’過去,婚後生活不是我想的那樣,我擔心我自己接受不了。

戀愛的時候兩個人甜甜蜜蜜、親熱無限,為什麼要結婚了女性會出現恐婚症、害怕結婚呢?恐婚的原因是什麼?其實還是擔心婚後的生活與婆婆相處問題,那麼男友如何幫女方消除這個恐婚的觀念呢?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

高先生和張女士面對面坐在一起,兩人的表情是既鬱悶又難過。這對小夫妻在今年6月已經領證結婚,可面對9月份的婚禮,張女士竟因為“恐慌”要推遲,兩人也因此引發了一系列爭吵,險些離婚。

6月份兩個人已登記結婚

2011年10月,28歲的高先生和26歲的張女士透過相親認識,兩個月後他們成為了情侶,關係一直很融洽。

今年6月,兩人到南關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正式領取了結婚證,成為了夫妻,而在他們和家人的計劃中,今年9月他們將在長春舉行婚禮。

一切看起來都很順利,可是誰都沒有想到,在今年8月初,張女士竟然做出了一個令所有人都驚訝的決定,她要推遲婚禮。

婚禮已籌備好 女孩要推遲

“一想到辦婚禮我就感到‘恐慌’,雖然現在我們領證了,可還沒搬到新房裡住,可辦完婚禮之後就得住在一起了,還得面對公婆和各種親戚,一想到這我就特別害怕,不想辦婚禮結婚。”張女士對記者說。

妻子做出這樣的決定,丈夫高先生真的是“欲哭無淚”,為了他們的婚禮,高先生可以說是付出了很大心血,婚禮的各項準備工作幾乎都已完畢。

“5月份我就把房子裝修完了,婚宴酒店我也訂好了。前一陣婚宴名單我剛擬好,還沒去印請帖,婚慶司儀也託朋友搞定了,可是她現在一句要‘推遲’,你說我是什麼感受,這簡直太兒戲了。”高先生鬱悶地說。

兩人激烈爭吵 險些離婚

兩人在婚禮的問題上發生了激烈的爭吵,險些鬧離婚。

“10日那天我們倆在新家收拾屋子時大吵了一架,她的態度很強硬,就是不想按照原計劃結婚,我怎麼說都不好使,氣得我差點摔東西。”高先生說。

張女士表示他們那天吵得很兇,差點要鬧離婚,雖然事後情緒都平復了下來,可是對於婚禮的問題還是僵持不下,不能解決。

■女方想法

害怕婆媳關係難處

12日,記者見到了張女士,對於自己恐懼辦婚禮,她表示,主要是因為自己不太擅長家務,而且害怕處理不好公婆關係。

張女士說,而且她身邊的幾個好朋友在婚後時常和公婆發生衝突,這也是她比較膽怯的一個原因。“我是個理想主義者,期待完美的生活,萬一正式‘嫁了’過去,婚後生活不是我想的那樣,我擔心我自己接受不了。所以我才想往後推遲推遲,讓我多一點時間去準備,我不是不想結婚,只是可能有點沒準備好,讓我好好再想想吧。”張女士說。

■男方態度

會幫妻子走出“恐懼”

高先生表示會好好和張女士溝通,一定會幫妻子走出心中的“恐懼”。

“可能也是我給她的壓力太大了,總想快點結婚生孩子,沒考慮到她的感受。婚後我們自己住,不會和我爸媽在一起,所以兒媳婦和公婆的關係不會那麼緊張,我會從中協調;她家務活做得不好也沒關係,可以慢慢學,反正我也會做飯;我只是希望能幫助她走出心中的陰影和‘恐懼’,而且我還是希望能如期舉行婚禮,因為之前訂好的一些東西很難再改。”高先生。

■專家說法

女孩患上“都市恐婚症”

建議兩人單獨出遊散心

“根據女孩現在表現出來的情況,我可以初步斷定,她患的是‘都市恐婚症’,目前這樣的例子已經越來越多,不是個案了。”吉林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研究員、國家職業高階心理諮詢師王春勇說。

他介紹,“都市恐婚症”是很多現代都市白領的通病,對婚後可能有的平淡生活的恐懼、對婚後應該承擔的責任的恐懼,是他們害怕步入婚姻殿堂的關鍵因素。

“究其原因,主要還是因為生活緊張,壓力大,總渴望一種自由散漫的生活。而由於經常聽到關於婚姻的探討,特別是聽到涉及夫妻矛盾和責任關係的時候,便產生了一種恐懼心理和逃避心理。由於同居而對婚姻失去新鮮感,反而對婚後責任產生了更多考慮,由此便表現出對結婚的恐懼。”王春勇說。

他建議張女士面對婚姻時一定要勇敢,千萬不要緊張。謹慎對待婚姻的想法是對的,但不能變成膽怯。“我建議他們單獨出遊一段時間,在陌生環境中去放鬆經營自己的感情,梳理一直緊繃的神經。畢竟他們已經領證成為了合法夫妻,所以對待婚姻不能兒戲。我希望張女士可以走出陰影,早日和高先生步入婚姻殿堂。”王春勇說。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